尼加拉瓜“第一夫人”将竞选副总统 其知名度盖过丈夫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8-04 10:48

据中国日报网与新华社报道,尼加拉瓜“第一夫人”罗萨里奥·穆里略将在今年11月6日新一届的总统大选中作为丈夫丹尼尔·奥尔特加的竞选搭档,竞选副总统。穆里略的参选,意味着尼加拉瓜现任总统夫妇有可能成为该国下一届总统和副总统。

尼加拉瓜现任总统夫妇

尼加拉瓜本次总统选举的竞选活动将于8月20日至11月2日进行,最终将选出总统、副总统和国会议员,当选者将于2017年1月就职。

现年65岁的穆里略是尼加拉瓜首席政府发言人,几乎每天都出现在电视节目中,被广泛视为与丈夫奥尔特加共享权力。据报道,她在公众中有更高知名度,而其丈夫奥尔特加则很少对媒体发声。

反对派的支持者担心,穆里略若当选副总统,可能让该国出现一个家庭王朝。目前奥尔特加的民众支持率超过60%,遥遥领先各反对党派候选人。

穆里略本人喜欢穿鲜艳的外套,戴嬉皮士时代更常见的首饰。她是著名诗人,早年在欧洲受过良好教育,英语和法语水平也很高,曾任教师等职业。她与丈夫共育有7个孩子。

现年70岁的奥尔特加是前左翼游击队员,领导了推翻索摩查家族独裁统治的革命。他在1985年至1990年首次担任总统,但在20世纪90年代的选举中落选,后来又分别在2006年和2011年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胜出。本次如果当选,将是奥尔特加的第四个总统任期。

责任编辑:朱素恕
尼加拉瓜 总统选举 第一夫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