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班加西领馆遭袭事件死者家属起诉希拉里

来源:北京晨报

2016-08-11 20:47

据北京晨报8月11日报道,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袭击事件两名死者的家属8日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提起诉讼,把班加西袭击与“邮件门”相关联,指责希拉里处理公务邮件不慎“直接导致”美国驻班加西领馆遇袭,要求她为两名受害者之死负责。

美班加西领馆遭袭事件死者家属起诉

“直接”责任

这起诉讼由班加西袭击遇害者肖恩·史密斯和蒂龙·伍兹的父母提起,起诉理由包括希拉里“非法致死”史密斯和伍兹。

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2012年9月11日遭武装人员袭击,导致美国驻利大使克里斯托弗·史蒂文斯和另外3名美国人死亡。

原告方认为,这次袭击是时任国务卿希拉里处理公务邮件“极端草率”的“直接后果”。

起诉书写道,鉴于希拉里以私人服务器处理公务邮件这一“草率处理涉密信息的历史”,史蒂文斯所处地点、美国政府在班加西活动等敏感信息“很有可能”通过希拉里收发的电子邮件泄露,被武装人员用于策划和实施针对美国驻班加西领馆的袭击。

反诬原告?

除了“非法致死”,原告方起诉理由还包括“诽谤”,指称希拉里就班加西袭击公开发布“不实且诽谤性”言论。

起诉书写道,班加西袭击发生后,希拉里“为了保住总统贝拉克·奥巴马连任和自己参加2016年总统竞选的机会”,对受害者家属和公众谎称,班加西袭击不是极端组织所为,而是缘于网上一段贬低穆斯林的视频引发伊斯兰国家民众不满。

对于上述说法,希拉里先前已经给予否认。

但原告方称,就班加西袭击及其后续和受害者之死,希拉里的处置“不诚实”,且“为了挽回声誉,竞选总统成功,胁迫受害者家属就此噤声”,甚至反诬原告撒谎。

维持争议

就这起诉讼,希拉里的竞选团队发言人尼克·梅里尔回应说,班加西袭击事件已经受到“详尽”调查。“对班加西袭击事件已经进行了9次调查,并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表明希拉里有任何过错。”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7月宣布,尽管存在希拉里私人电子邮件服务器被敌方利用的可能,但联邦调查局并没有找到确凿证据。依据联邦调查局建议,美国司法部决定不就“邮件门”起诉希拉里。

法新社9日解读,尽管美国官方对班加西袭击事件的调查已经结束,“邮件门”似乎也告一段落,但希拉里的政敌仍在试图继续维持由“邮件门”引发的争议,手段包括把班加西袭击与“邮件门”相关联。

此案原告之一、肖恩·史密斯的母亲帕特丽夏·史密斯7月曾现身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支持希拉里的对手、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帕特丽夏在共和党大会上说,她个人认为,儿子的死应归咎于希拉里。

责任编辑:何书睿
利比亚战争 利比亚 班加西 希拉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