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维亚向中国出口首批10吨碳酸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5 13:02

据中国日报网综合外媒15日报道,玻利维亚当地媒体11日透露,玻利维亚向中国市场出口首批10吨的碳酸锂,价值约7万美元。

据玻利维亚国家盐湖资源管理委员会总经理路易斯 阿尔贝托 艾查苏(Luis Alberto Echazú)透露,中国买家在采购前要求对产品进行分析。分析结果显示,玻利维亚矿物盐的纯度比国家盐湖资源管理委员会估计的还要高。

该负责人表示,到今年年底,有望向中国出口另外16吨碳酸锂。该产品将产自于位于波托西省西南部乌尤尼盐湖的皮洛托工厂(La Planta Piloto)。

乌尤尼盐湖

官方报告显示,该生产基地投资额为1900万美元,其中包括土建设施、洗盐池以及一个现代化的分析实验室。

作为国家现代化和多样化生产计划的一部分,莫拉莱斯领导的玻利维亚政府计划在2020年前大力推进国家工业化。

国际市场锂价格的上涨使玻利维亚的锂生产前景广阔。该国拥有的锂储量占世界总量的80%,计划到2018年底生产约5万吨工业级碳酸锂。该产品是生产手机、笔记本电脑及其它电子设备所需电池的主要原料之一。

皮洛托工厂位于乌尤尼盐湖。该厂通过对碳酸盐卤水进行处理来获取如氯化钠(食盐)和用作农业肥料的氯化钾等产品,同时产生广泛应用于工业和现代技术的碳酸锂,此外还有用于生产铺路材料的氯化镁。

责任编辑:朱素恕
玻利维亚 中国 出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