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中国”墨西哥旅游业新期待

来源:人民网

2016-08-16 14:23

据人民网16日报道,提供普通话和广东话讲解服务、在各大公共场所增加汉语标识、加强对中国文化的理解、提供合乎礼节的接待、尊重中国游客的习惯……墨西哥旅游部近日在墨西哥城宣布正式启动“接近中国”项目,旨在借助上述改善环境的措施,吸引和便利中国游客访墨。该项目还将加强和完善墨旅游服务标准与规范,并向首批13家当地的中资和墨资旅游服务公司颁发了相关资质认证。

近年来,随着出境游升温,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一大游客输出国和旅游消费国。这引发了墨旅游行业的高度关注和兴趣,此次启动的“接近中国”项目即是墨方为吸引中国游客推出的最新举措。此前,墨旅游部已经多次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举办旅游推介会,2016年还将在中国举办“墨西哥旅游年”系列活动。

墨西哥是全球十大旅游目的地国之一,拥有33处世界自然或文化遗产,旅游资源丰富,旅游接待设施和能力也较为良好。

2015年入境海外游客3210万人次。相比之下,2015年赴墨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只有9.8万人次,无论与赴墨国际游客总数,还是同中国出境游客总数相比,都还有极大的提升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游客赴墨人数正在快速增长。在墨从事旅游行业的宋倢对本报记者说,近两年能明显感觉到中国旅游团的数量在增加。特别是中国的真人秀节目来墨拍摄后,很多人都对赴墨旅游产生了兴趣。墨旅游部长恩里克·德拉马德里公开表示,尽管中国赴墨游客基数不高,但是每年有近40%的涨幅,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游客人数将非常可观。

墨旅游部旅游促进局办事处执行主任玛利娅·冈萨雷斯对本报记者表示,中国与墨西哥之间的旅游合作潜力巨大,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赴墨游客增幅排在墨所有旅客来源国之首。另一方面,墨民众对赴中国旅游也抱有极大的热情。今年9月,墨旅游部将赴中国考察,并与中国相关部门进行更深入的交流,进一步加深两国间旅游合作。

目前,前往墨西哥的交通和签证条件都较为便利。今年7月,海南航空宣布将开通北京—蒂华纳—墨西哥城航线,加上墨西哥航空经营的上海—蒂华纳—墨西哥城航线,将有两条中墨直航航线。

不过,宋倢也对本报记者表示,目前中国游客赴墨旅游虽不存在技术和政策上的难度,但时间和经济成本仍然较高,这是影响客流的重要因素。而接待过多次中国旅游团的多明戈先生则对本报记者说,在一些细节方面,如海关人员服务态度,旅客行李检查政策,购物退税便利程度等,中国游客还会遇到一些不愉快的经历,这都是需要改进和提升的地方。

责任编辑:朱素恕
墨西哥 中国 旅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