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玻利维亚内政部副部长遭矿工绑架、活活打死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8-26 16:10

据中时电子报8月26日消息称,玻利维亚内政副部长鲁道夫·伊利亚内斯(Rodolfo Illanes)在遭到抗议矿工绑架后,虽然官方未证实他的死讯,但当地媒体报导已有人看到了他的尸体,据说遭矿工活活打死。

8月25日玻利维亚警方在潘杜罗对抗议矿工发射一枚催泪瓦斯。(美联社)

抗争矿工对警方投掷武器。(美联社)

根据路透社(Reuters)报导,距离玻利维亚政府所在地拉巴斯(La Paz)约160公里远的潘杜罗(Panduro)当地一个矿场电台台长莫伊塞斯·弗洛雷斯说:“我们近距离看到副部长伊利亚内斯已经死去。同事告诉我们他是被活活打死的。”

玻利维亚政府稍早表示,现年56岁的伊利亚内斯遭人绑架到潘杜罗,并且极大可能性被凌虐。

玻利维亚矿工的抗争行动,本周突然陷入暴力事件,周四矿工在潘杜罗堵住了一条主要高速公路公路,前一天有2名矿工遭警方射杀,但玻利维亚官方指出也有17名警员受伤。

据了解,曾经是总统埃沃·莫拉莱斯(Evo Morales)支持者的玻利维亚矿工联盟,在交涉矿业法规破局后已经决定举行无限期抗争行动。

抗议的矿工要求获得更多採矿权、到私人公司工作的权利,以及让工会为他们争取更多福利的权利。

观察者网了解到,玻利维亚矿工工会联合会成立于G.布什·贝塞拉执政时期(1937~1939)。创始人是受过社会主义学说薰陶的G.A.纳瓦罗(别名特里斯坦·马罗夫)。作为玻利维亚总工会的核心组织,是玻利维亚政治舞台上一支强大的争取民主、自由的力量。

其实,类似矿工罢工抗争的活动在玻利维亚并不属于首次,在2015年7月22日,玻利维亚首都拉巴斯,也曾发生矿工罢工,并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

这些矿工要求政府对波托西地区进行投资振兴经济,并建设更好的医院等设施。

责任编辑:何书睿
玻利维亚 内政部 矿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