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公开视频强迫外国童子军枪杀俘虏 英国父亲发现儿子加入极端组织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8-29 16:22

“伊斯兰国”极端组织(ISIS)8月26日公开发布新的宣传视频,片中赫然出现五名少年持枪处决俘虏。

在视频中可以分辨出这些孩子分别为英国人,埃及人,库尔德人,突尼斯人和乌兹别克人。

据每日邮报报道,五人中,那名仅13岁的英国少年被自己的父亲认出是自己的儿子JOJO。

出于安全考虑,JoJo的父亲在接受采访时不愿透露姓名。他表示:“JoJo非常聪明,是一个很正常的男孩儿。经常在公园里抓虫子玩。我本来应该阻止这一切的发生的。不过这太难了。”JoJo父亲表示,孩子已经被她的母亲“洗脑”了。

儿子的母亲琼斯(Sally Jones),也是一名英国人。她2004生下JoJo后快就与丈夫离婚。随后,她开始信仰伊斯兰教,并于2013年携带自己仅仅10岁的孩子JoJo前往叙利亚。目前琼斯已成为联合国通缉的恐怖组织要犯之一。

2004年,JoJo刚出生时的全家福。

据报道,琼斯带着JoJo前往叙利亚后,曾多次在社交网络上发布恐怖威胁信息,并将自己头戴黑纱、手持AK47的照片上传至网络。

赫芬顿邮报并没有提供视频,以避免促进对极端组织的宣传。

“伊斯兰国”有一系列有据可查的招募少年兵加入他们的野蛮行为。截止到2月份,CNN报道过这些极端组织曾经大为颂扬有88名儿童士兵在战斗中阵亡,这些孩子绝大多数来自伊拉克和叙利亚。

明镜周刊七月曾经长篇记述两个伊拉克的少年兄弟被ISIS俘获和强迫加入青少年军事训练营的痛苦经历。他们描述了被训练使用枪械和其他武器,以及殴打他们以强迫他们参战。有一次,一名战士在前线向他们展示把一名活生生的俘虏砍头。

这两兄弟之一在背地里用手机跟母亲通话之后被残忍的毒打,之后他们选择了逃跑。他们说,他们发现在他们服下那些人给他们的某些药物之后,能够更容易的适应这种暴力的生活方式。该药可能是芬乃他林(苯丙氨乙茶碱),在ISIS中流行的兴奋剂,刺激人的精神和感官感到充满力量和战无不胜的幻觉。

根据明镜周刊的估计数据,大约有1500名男性儿童在叙利亚和伊拉克为ISIS战斗。一名专家告诉德国媒体,面对美国的空中打击,从2015年的公布的极端组织宣传视频可以看出,极端组织在变本加厉的运用少年兵。

远离它的大本营之外,“伊斯兰国”似乎也在为青少年群体中打下基础。在美国公共电视网(PBS)的前线栏目十一月的纪录片中能发现,接管阿富汗部分的ISIS势力人员教导孩子们怎么用武器杀死他们认为的异教徒。

此前观察者网曾编译过每日邮报关于“伊斯兰国”让童子军“捉迷藏”——让儿童在废墟中搜寻囚犯并且就地枪决的报道。此前“伊斯兰国”一直有招募童兵的行为,原本用于哨岗检查和搜寻俘虏,而从2015年起越来越多的童兵被要求处决俘虏。以血腥的杀戮强行将儿童捆绑上自己的战车。以补充其被轰炸后越来越不敷使用的兵力。

(观察者网综合世界邮报,赫芬顿邮报,每日邮报等)

责任编辑:荀越
ISIS 童子军 伊斯兰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