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发言人在叙利亚被击毙 外媒称其操纵海外恐袭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8-31 12:04

“伊斯兰国”恐怖组织(ISIS)的阿玛克通讯社(Amaq News Agency)当地时间周二(8月30日)发布消息称,该组织发言人阿德纳尼(Abu Muhammad al-Adnani)在叙利亚阿勒坡被击毙。

被击毙的恐怖组织ISIS发言人阿德纳尼在视频中,2012年7月8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8月31日称,此人被指是恐怖组织ISIS的“恐怖事件部长”,被指控是西方国家遭遇的一系列恐怖袭击活动的背后操纵者。其主管对外行动,同时也负责对海外发动攻击,包括欧洲。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阿德纳尼是ISIS资历最深和最知名的头目之一。ISIS目前还在人世的资深成员已所剩无几。

报道称,作为发言人,阿德纳尼是“伊斯兰国”能见度最高的成员,其经常出现在“伊斯兰国”发布的影片中,面貌为外界所熟知。“伊斯兰国”由于军事失利,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所占领的核心土地逐渐缩小,对海外发动攻击成为其日益重要的战术。因此阿德纳尼被击毙,对“伊斯兰国”是一大打击。

BBC网站报道截图

阿玛克通讯社周二未说明阿德纳尼是如何被击毙。ISIS在8月29日发表了对阿德纳尼的“悼文”。

外媒援引阿玛克通讯社报道说,阿德纳尼是在“视察致力击退进攻阿勒坡的军事战役行动时”被击毙。

在“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宣布阿德纳尼被击毙的消息发布后,美国军事负责人也在华盛顿表示,国际反恐联盟曾在叙利亚北部阿勒颇地区发动针对恐怖组织ISIS领导人的行动。

这名没有透露姓名的负责人没有透露行动的日期,他说这次轰炸行动的后果还在评估中,他也没有指出针对的打击目标是否就是阿德纳尼。

“伊斯兰国”组织在阿勒坡省占据土地,但未在叙利亚城市阿勒坡占有土地。其目前正在阿勒坡与政府军作战。

据台媒31日援引路透社报道,在“伊斯兰国”宣布阿德纳尼被击毙的消息后,一名美国国防官员说,美军今天空袭的目标是阿德纳尼。

这名官员表示,美军对敘利亚城镇巴布(位于阿勒颇省)的一辆汽车发动空袭,但是拒绝说明阿德纳尼是否被击毙。

(观察者网 综合/李东尧)

责任编辑:李东尧
伊斯兰国 发言人 ISIS 击毙 暴恐袭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

“就算逼迫中企涨价两倍,也救不了欧美光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