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弃守伊拉克城镇前放石油纵火焚城

来源:界面

2016-09-02 19:47

界面新闻9月2日援引英国《每日邮报》消息称,近日兵败弃城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丧心病狂地在一座伊拉克城镇的街道上泼洒石油并点燃,企图留下一座燃烧的火城。

极端分子撤出几天后,多张令人惊心动魄的图片显示,在Qayyara这座以石油为主要产品的伊拉克北部城镇里,黑色的石油在街道上流成了河。

饱受战火摧残的城市上空浓烟好似乌云。刚刚撤出这座城镇的ISIS极端分子点燃油井,并施放炸弹炸毁了露天输油管道。

在Qayyara中部地区,毒烟遮天蔽日,情景犹如世界末日。这座正面临电力缺乏困境的城市,气温高达摄氏49度。

伊拉克陆军在推特账号上发布图片,显示街道上浓稠的黑色原油四处流淌,并指控ISIS极端分子在逃离城镇时用炸弹炸毁输油管线,蓄意用泄出的原油污染城市,在城区进行破坏。

伊拉克军方在7月份重夺Qayyara以及附近的一处空军基地,此次胜利是伊拉克政府军在美国支持下发起的解放ISIS占领的最大城市摩苏尔的行动中,最近的、也是最重大的一次胜利。

(翻译 于馥莉)

责任编辑:郭光昊
伊拉克 ISIS IS 城镇 石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