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塔利班同时围攻3省首府 阿富汗政府军疲于奔命

来源:参考消息

2016-09-19 15:19

据参考消息9月19日援引外媒消息称,塔利班武装分子8日冲进阿富汗中部的乌鲁兹甘省首府,这是塔利班在其全国攻势中瞄准的最新一座城市,这场攻势有可能在阿富汗的几个地方彻底打败政府军。阿富汗恶化的形势促使美国派军队前往赫尔曼德省,尽管华盛顿对再度卷入日益升级的冲突保持警惕。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9月9日报道,随着政府军的防守崩溃,塔利班的武装分子突破城市大门,恐慌的平民纷纷逃离塔林科特。

激烈的战斗从一条街道打到另一条街道,政府军仍在一些关键地点抵抗坚守,其中包括警察总部和省长办公室。

阿富汗特种部队从邻近的坎大哈省赶来支援,但是随着夜幕降临,塔利班仍然占领着一些地区。居民们说,塔利班的阵地遭到了空袭。乌鲁兹甘省议会领导人阿卜杜勒·卡里姆·哈德姆扎伊说:“如果增援部队不到,城市将会沦陷。所有官员都已经转移到军事基地的机场。城市被围困。塔利班距离警察总部只有100米。”

泰晤士报原文截图

对塔林科特的进攻意味着阿富汗已有3个省的首府被围困。一个多月来,塔利班武装分子一直在赫尔曼德省的首府拉什卡尔加的郊区战斗,而且北部城市昆都士周围的激烈战斗已经再次打响。去年,这里曾被塔利班武装短暂占领,后来在英国和美国特种部队参与的反攻中又被赶出去。

塔利班有能力一次包围3座城市,这令阿富汗军队到了疲于应付的地步。一些省政府对于喀布尔不承认即将到来的灾难,在一个又一个地区沦陷的时候不派出增援部队公开表示不满。

加尼·艾哈迈德扎伊总统办公室8日发表一份声明,坚称政府不会让乌鲁兹甘省成为恐怖分子的避难所,用这种陈词滥调对待危机的做法令地方官员大为愤慨。

内政部发言人西迪克·西迪基还轻松地说:“我们毫不担心。这个城市不会沦陷。增援部队已经派出了。”

塔林科特的居民对此提出了质疑,因为塔利班武装分子在攻击政府大楼时为了占领有利地形将他们从家中赶了出去。这座有着7万人口的城市曾是北约2014年撤军前澳大利亚和荷兰部队的基地。

塔利班武装承诺如果军队和官员投降将为他们提供保护。警方承认有几个军事哨所未经任何抵抗就被占领,但是说政府军现在已经重新组织。美国在喀布尔的军事指挥官说,没有部署美国军队保卫这座城市。

阿富汗恶化的形势促使美国派军队前往赫尔曼德省,尽管华盛顿对再度卷入日益升级的冲突保持警惕。

奥巴马总统在他离任前结束美国与阿富汗战争的瓜葛的希望破灭了,在去年昆都士短暂沦陷后白宫不情愿地同意放缓撤出美军的步伐。(编译/参考消息 刘晓燕)

责任编辑:张红日
阿富汗 阿富汗撤军 塔利班 美军 驻阿美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