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军攻下摩苏尔南部重镇 总理向IS喊话“不投降就受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7 07:34

据中国日报网11月6日报道,伊拉克摩苏尔收复战进展顺利。11月5日,伊军攻下摩苏尔南部重镇哈马姆阿利勒,这里被视作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摩苏尔南部的最后一道防线。同日,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在东部战线向武装分子喊话,警告其放下武器否则只能受死。

伊拉克在摩苏尔的收复战进展顺利。(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南线攻势举得突破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11月5日,伊拉克军方收复摩苏尔的大规模军事行动进入第20天,当天南线攻势取得突破,战线被推进至距离摩苏尔城区仅有30公里的地区。

伊拉克警察部队5日对摩苏尔南部城镇哈马姆阿利勒发起猛攻,与极端分子展开激烈交火,最终成功收复这个战略重镇。此次战斗中,伊拉克空军提供了空中掩护。哈马姆阿利勒的地理位置极端重要,被认为是“伊斯兰国”在摩苏尔南部的最后一道防线。该地区被成功收复后,伊军可从东南两线完成对摩苏尔城区的包围、深入城区作战,进而对极端分子形成更大压力。

另据联合国难民署4日消息,有报告称伊军启动摩苏尔收复战后,“伊斯兰国”要求哈马姆阿利勒的居民交出9岁或以上的男童。这些男童据信“被征召入伍”、为极端分子战斗。

伊总理视察前线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伊拉克总理阿巴迪5日前往摩苏尔收复战东线战场视察,他向仍在负隅顽抗的极端分子喊话,警告其想要活命的话就放下武器。

“我想要告诉IS,如果他们想要活命,他们现在应当放下武器。”阿巴迪说,伊拉克军队“不会撤退、也不会溃败”。他还让摩苏尔人民放宽心,“我们很快会来解放你们”。

此前一天,伊军在摩苏尔收复战东线发起重大攻势,一举夺下多个城镇和村庄。但伊军在战斗中遭遇“伊斯兰国”的顽强抵抗,比如有武装人员驾驶装满炸药的汽车向伊军发动自杀式袭击,卫星照片显示极端分子还在伊军挺进的交通要道上设置水泥路障。

(中国日报网 译者:谌融 编辑:党超峰)

责任编辑:廖志鸿
伊拉克 伊拉克战争 ISIS 伊斯兰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