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特罗安葬 劳尔卡斯特罗:坚持社会主义精神不变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2-04 16:36

【编译/观察者网 王骁】当地时间4日,古巴前领导人卡斯特罗的骨灰将在古巴革命发源地圣地亚哥下葬。古巴政府宣布,按照卡斯特罗遗愿,古巴将不以其命名街道等公共设施。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当地时间4日,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的骨灰将在古巴革命发源地圣地亚哥的圣伊菲热尼亚公墓下葬。3日古巴政府和民众举行了大规模的送行和纪念活动。

当天上午,当地民众汇集到街头目送搭载卡斯特罗骨灰的灵车驶过街道。




当天夜里,上万古巴民众聚集在圣地亚哥的革命广场,举行送行集会。在集会上,现任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的弟弟——劳尔·卡斯特罗对民众们说他将会坚持卡斯特罗开创的社会主义精神,追寻革命的目标。

由于卡斯特罗强烈反对个人崇拜,劳尔表示古巴政府将尊重卡斯特罗的遗愿,不以他的名字命名街道、医院或者学校,也不会竖立他的雕塑。

出席集会的还有众多南美洲著名人士,包括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巴西前总统卢拉、罗塞夫以及著名足球明星马拉多纳。

劳尔·卡斯特罗主持送别集会

两位巴西前总统出席送别集会

莫拉莱斯对群众们说:“我会想念他的感情,他的建言和他的教导。”

马拉多纳则对记者说道:“我无法抑制我的泪水。在我父亲去世以后,我从来没有如此悲伤过。”

卡斯特罗于11月25日去世,遗体于29日火化,并沿着革命胜利的路线一路回到圣地亚哥。这里也是他革命开始的地方。


前往革命发源地的路线

据路透社报道,古巴市民对记者说:“对于我们这些热爱卡斯特罗的人来说,他就像我们的父亲一样。他清晰指出了革命的道路,而我们会追随他。”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古巴 卡斯特罗 共产主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