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圣地亚哥举行盛大集会悼念菲德尔·卡斯特罗

来源:新华社

2016-12-04 19:08

据新华社12月3日报道,古巴第二大城市圣地亚哥3日晚举行了盛大的群众集会活动,悼念已故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和数万民众一起参加了悼念活动。

当晚,数万古巴民众聚集在安东尼奥·马塞奥革命广场,他们举着古巴旗帜,高呼“我是菲德尔”。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巴西前总统卢拉和罗塞夫也参加了当晚的集会。

劳尔·卡斯特罗在面向全体民众的讲话中表示,古巴将誓死保卫祖国和社会主义。他说:“任何试图征服或控制古巴的人,只能得到沾满鲜血的尘土,或是在战斗中被消灭。”

新华社记者看到,参与圣地亚哥港多用途码头援建项目的中交建三航局的中方员工,举着中古两国国旗也参加了当天的悼念活动。中方员工赵刚告诉记者,“今天车队经过港口,我们自发组织过来,送菲德尔·卡斯特罗最后一程。”

菲德尔·卡斯特罗于11月25日晚在哈瓦那逝世,享年90岁。运送菲德尔·卡斯特罗骨灰的车队11月30日从哈瓦那启程,于12月3日中午抵达圣地亚哥市。4日早上,菲德尔·卡斯特罗的骨灰将在圣伊菲热尼亚墓地下葬。

(记者/钱泳文、马桂花)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