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18岁少女营养不良瘦成干尸状 被救治体重已恢复至16公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12-08 13:41

【观察者网综合】18岁也门少女赛伊达(Saida Ahmad Baghil)曾因营养不良瘦成干尸状,如今被救治后逐渐恢复了容颜,体重由之前的11公斤增加到16公斤。

中国新闻网12月7日报道,18岁的也门少女赛伊达在2016年10月25日因严重营养不良在医院接受治疗。如今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赛伊达已经恢复了些容颜,脸庞看起来和正常人差不多了。

赛伊达曾经因为营养不良,瘦成干尸状引起世界媒体的广泛关注。根据联合国报告,也门共有2800万人口,目前已有一半民众面临食物短缺的境况。

赛伊达和父亲在一起

经过一个多月治疗,赛伊达的精气神儿看起来比过去好很多,她可以开口说话,还露出了笑容。

据路透社12月6日报道,赛伊达所在的村庄位于红海海岸,当地居民长期挣扎在温饱线上。赛伊达的父亲称女儿的体重现在已经达到16公斤,比刚送到医院的时候增加了5公斤,但是现在只能吃流食。

由于长期处于营养不良状态,18岁的赛伊达,身形比正常人要小不少。

护士为赛伊达测量体重

虽然已经恢复容颜,但医生说,即使治疗,赛伊达也很难恢复到正常人的体形。

(观察者网综合路透社、中国新闻网报道)

责任编辑:韦静
也门 食物 阿拉伯世界 中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