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总统:恐怖分子切断大马士革500万居民的饮用水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1-10 11:58

【观察者网综合】去年12月24日,极端组织“征服阵线”及其附属组织炸毁了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地区主要水源地的供水泵,并使用柴油污染水源,致使供水量减少80%。而在“征服阵线”武装分子的手中却有Ain Al-Fijah抽水站。

据叙通社1月9日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现在极端组织夺取了为大马士革供水的饮用水主水源,从而造成了在连续三周的时间里有500万居民用水困难。叙利亚军队的任务是解放这些区域(水源地),阻止恐怖分子利用切断水源来扼杀首都。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

新华社报道称,多名大马士革市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过去几天里,家中每三天只有一小时有水供应,市场上的饮用水价格也有所上涨。为缓解用水危机,叙政府和叙红新月会从其他地区调集水罐车向大马士革居民限时供水。

自用水危机发生之后,叙政府军近日向反政府武装组织发动大规模攻势。3日,反对派方面发表声明称,由于叙政府军破坏停火协议,叙反对派决定冻结关于阿斯塔纳和谈的一切讨论。

但阿萨德强调,政府军在巴拉达山谷的行动并不是破坏停火协议,因为协议不适用于“征服阵线”和“伊斯兰国”恐怖分子。唯一水源至今还被“征服阵线”武装分子占领。阿萨德还补充说:“‘征服阵线’自己宣称夺取了三处(巴拉达山谷)地区,他们不属于协议范围。”

报道还称,5日叙利亚外交部致信联合国,谴责武装分子切断首都大马士革水源,认为此行径属于战争罪行。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7日,叙军司令部通过调停人同武装分子达成了协议。协议框架内,武装分子应放行工程队恢复供水设施,在第二阶段叙军准备为所有愿意离开大马士革郊区并前往伊德利卜的人提供安全走廊,就像在阿勒颇那样。

然而在1月8日晚,在谈判破裂以及协议遭违反之后,叙军又恢复了在巴拉达山谷的进攻。

责任编辑:张晨静
叙利亚 叙利亚政府军 叙利亚反对派 叙利亚内战 大马士革 饮用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