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施“美人计” 数十名以色列士兵手机被黑

来源:新华社

2017-01-15 17:03

抵不住社交媒体上的“美色诱惑”,数十名以色列士兵的手机被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武装人员“黑”了。

据新华社1月15日报道,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以色列军方官员11日在特拉维夫告诉媒体记者,哈马斯武装人员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假扮“美女”,用虚假的照片和个人信息勾引以军士兵。

资料图

这些军人没有抵挡住“糖衣炮弹”,放松警惕,纷纷下载对方推荐的“冒牌”应用程序,导致手机被哈马斯“黑客”控制却全然不知。

“对方了解年轻人的语言,植入的病毒能控制这些士兵的手机,”这名官员说。

不过,他并未透露以方如何认定施展“美人计”的是哈马斯。

这名官员说,以方已经控制住实际损失并清理完相关手机病毒。不过,“现有的潜在危险可能会演变为对以色列安全的真正威胁”,军方将这件事公之于众,以提醒部队警惕社交网络中的潜在危险。

他表示,以军将加大宣传力度,就使用社交网络出台更为严格的规定,并训练相应人员应对“黑客”攻击。

以色列与控制巴勒斯坦加沙地带的哈马斯自2008年以来发生三次大规模冲突。近段时期,尽管巴以边界略显安宁,双方的“技术战争”却未曾停止。

2016年3月,一名来自加沙的巴勒斯坦人因对以色列军方无人机发动网络攻击而受到指控。

家里蹲解读
以色列士兵:我可能加了个假妹子(´°Δ°`)
责任编辑:何书睿
哈马斯 以色列 病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