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都发生连环爆炸致16死59伤 歹徒试图攻入警察局大楼

来源:新华社

2017-03-02 06:37

据新华社3月1日报道,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区1日连续遭遇两起爆炸袭击。阿公共卫生部证实,两起爆炸目前已造成包括妇女、儿童在内的至少16人死亡、59人受伤。

第一起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1日中午12时40分左右,爆炸地点位于喀布尔西部第6警区附近。喀布尔警方发言人巴希尔·穆贾希德当天下午向媒体证实,武装分子首先使用汽车炸弹在第6警区的警察局大楼门口发动自杀式袭击。爆炸发生后,4名武装分子试图乘乱攻入警察局大楼,在与警方的交火中被击毙。爆炸和交火造成至少15人死亡、50多人受伤。

当天13时左右,喀布尔东部第12警区附近传出爆炸声。媒体报道说,此次遭袭的目标是国家安全局的一座大楼,袭击者在引爆炸药后当场身亡,爆炸至少还造成5人受伤。

塔利班组织宣称制造了这两起袭击事件。

阿富汗总统加尼当天对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

阿富汗近期安全形势堪忧,虽然阿安全部队新年以来已加强了在各地的清剿力度,但反政府武装仍然活跃。

(记者/代贺、蒋超)

责任编辑:何书睿
阿富汗 自杀式袭击 爆炸袭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