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两名女孩在机场跑道自拍 被飞机撞倒身亡

来源:国际在线等

2017-04-01 10:50

自拍是全球都爱的风潮,许多人都喜欢挑战在奇怪的地点自拍一张。但是,3月25日,墨西哥有两名少女因在机场跑道上开心自拍,却没注意到要降落的飞机,两人被飞机撞倒当场身亡。

目前墨西哥当局正在进行相关调查,检察院发言人表示,并没有收到天气不好的报告,暂时排除是因为驾驶能见度低而造成意外。

两名少女已不幸身亡

据国际在线3月31日报道,此次意外发生在墨西哥北部奇瓦瓦州的机场。两名少女分别是18岁的妮吉娅(Nitzia Mendoza Corral)和17岁的克拉丽莎(Clarissa Morquecho Miranda)。其中,妮吉娅是一名法学系的大学生,克拉丽莎则还在上高中。

妮吉娅(左)和克拉丽莎(右)

3月25日,妮吉娅和克拉丽莎到机场附近的一个赛马场参观,随后去机场自拍。这起不幸的事故发生时,她们两人正在机场跑道上,站在一辆面包车的后面,拍自拍视频。

她们拍下的视频显示,一辆轻型飞机开始着陆,但不幸的是,两个姑娘都没有看到飞机,而且因为周围环境嘈杂,她们也没能听到飞机的声音。最终飞机机翼撞上了两名少女的头部,令她们当场死亡。

墨西哥媒体报道,现场有目击者,他们大声警告女孩离开那辆车,但是两名少女无视了警告,依然在自拍,不幸很快发生。

一名来自墨西哥国家检察院的发言人说,当局正在调查案件。飞行员的身份没有被公布,飞机着陆时为何会如此接近车辆,目前还不清楚。他们也没有收到任何恶劣天气的报告,能见度应该没有影响。

事发机场跑道

“自拍死”蔓延全球

自拍成为一种全球风潮,但在世界各地有不少因为自拍而受伤或死亡的案例。据深圳商报先前报道,近年来,自拍正导致越来越多的致命意外,“自拍死”成了一种全球现象,甚至被纳入了维基词条(Selfie Death)。近几年的统计数据显示,自拍致死的趋势没有任何减速迹象,这更令人感到担忧。

有关自拍者死亡的第一起正式报告来自于2014年3月。迄今全球因为自拍丧命的人数已经超过130人,其中中国发生5起,且人数呈逐渐增长的趋势。

在全球报告的百余起自拍死亡的意外事件中,印度占据了80起以上,这促使该国在许多旅游景点增设“自拍禁区”,并在一些地方设置警察巡逻,以阻止铤而走险者。

另一个容易发生自拍事故的国家是俄罗斯。据报道,仅仅是在2015年,俄罗斯就有至少10人由于自拍而身亡,100多人因此受伤。

在美国和俄罗斯,大多数自拍者死亡都与武器有关。自拍致死的受害者中,平均年龄为21岁,76%死者为男性。这可能是因为男性更倾向于参加“风险娱乐”活动所致。

统计显示,导致自拍者死亡的最大原因是从高处跌落,这些人往往喜欢到悬崖或楼顶进行自拍,希望吸引社交媒体上的粉丝关注。位居第二的死因则是溺毙。

责任编辑:朱素恕
墨西哥 大飞机 自拍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