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名“叙利亚民主军”士兵被美反恐联盟误炸身亡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4-14 12:1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由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军”于3月21日发起的塔布卡夺取战还在进行中,塔布卡空军基地已于26日被夺取,但塔布卡的局势依旧焦灼。而在昨天,一次“误会”还导致了18名民主军士兵死于友军之手。

叙利亚当地时间4月13日,美国领导的反恐联盟发表声明称,该联盟一架无人机在4月11日于塔布卡地区执行打击极端组织任务时,由于误炸了“叙利亚民主军”的据点,导致18名民主军士兵死亡。

一名叙利亚民主军士兵在被夺回的塔布卡空军基地

据《华盛顿邮报》4月13日报道,该事故是因为另一伙民主军士兵将一处临近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民主军据点标记为“伊斯兰国”的据点并呼叫了空中打击。

反恐联盟方面对该事件表示遗憾,并向阵亡武装人员家属致以哀悼。联盟称将加强相关保障避免类似情况再度发生,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目前还不清楚是联盟中的哪方势力执行了此次空袭。

《纽约时报》报道称,这已经是在近一个月来发生的第三起与以美军为首的空中打击力量有关的误伤平民或是友军的事故。如果从2014年开始算,那么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已经发生了37起误伤友军的事故。

叙利亚民主军为这18名死于误炸的士兵举行葬礼

美国官员认为,这次事件虽然令人遗憾,但这毕竟是一场已发生了20000多场空袭的战争,所以事故不可避免。

“今日俄罗斯”援引一名记者兼中东问题专家的观点称,这种误伤是难以避免的,不过美军有必要对此次袭击进行一次调查。因为美军领导的反恐联盟成分复杂,并不是只有库尔德人,也可能是其他反恐联盟成员发动了此次袭击。

“反恐联盟应该展现出团结的一面。”

另一名记者也提出质疑,在反恐联盟内是否有别有用心的人存心要针对库尔德武装,毕竟库尔德武装力量在过去经常遭到“背刺”,所以这些人不希望库尔德力量增长,甚至不希望“伊斯兰国”被早日击败。

叙利亚局势图:红色为政府军控制区、深绿为反对派控制区、浅绿是库尔德人控制区、灰色为“伊斯兰国”控制区、黑色方块为塔布卡

“叙利亚民主军”是美国在叙利亚的主要合作伙伴,它由15个左右的武装力量构成,其主力是库尔德武装。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的盟友土耳其以及当地的阿拉伯人一直对库尔德武装抱有戒心,随着库尔德控制区的扩大,双方关系日益紧张。

央视网报道称,叙利亚民主军于3月21号越过幼发拉底河,对“伊斯兰国首都”拉卡以西约40公里的塔布卡发起突袭。

塔布卡的战略位置十分重要,首先从打击恐怖主义方面来讲,这里是极端组织从拉卡通往阿勒颇北部和南部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咽喉地带,控制了整个塔布卡市,其实就切断了极端组织往西的路径。此外,叙利亚政府军的前线也已经推进到了幼发拉底河,如果来想要加入到未来攻打拉卡的战役当中来的话,必须要经过塔布卡市。

叙利亚民主军现在进攻塔布卡,相当于切断了政府军前往拉卡的路线,而未来政府军在拉卡战役中发挥作用的可能性也就非常渺茫,可谓“一箭双雕”。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焕宇
叙利亚 叙利亚危机 叙利亚反对派 叙利亚问题 空袭 无人机 误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