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承认其主导打击IS行动致至少352名平民死亡

来源:新华社

2017-05-01 08:51

据新华社4月30日报道,美国国防部4月30日说,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军事行动自2014年发动以来已造成至少352名平民死亡。

美军空袭摩苏尔

美国国防部在当天公布的一份报告中说,2014年8月至2017年3月,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总共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实施了2万多次空袭,造成至少352名平民死亡。报告显示,有45名平民在去年11月至今年3月的空袭中丧生。

报告说,此次公布的平民死亡人数还包括此前从未被宣布的80人。

今年3月17日在摩苏尔的一场空袭,造成约200名平民死亡

报告还说,截至目前,该国际联盟仍在对另外42起可能涉及平民死亡的军事行动进行调查,包括今年3月17日发生在伊拉克摩苏尔的一次空袭。美国媒体援引目击者和国际人道主义组织的话报道说,那次空袭或造成约200名平民死亡。

2014年8月,美国开始在伊拉克境内对“伊斯兰国”目标发起空袭,并于当年9月把空袭范围扩大到叙利亚,同月美国等国组建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

责任编辑:马雪
ISIS IS 美军 伊拉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