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推迟美使馆迁至耶路撒冷 以色列表遗憾

来源:中新网等

2017-06-02 12:06

据中新社6月2日报道,美国白宫表示,特朗普周四签署一项为期六个月的放弃书、延迟美国国会在1995年通过的将使馆迁至耶路撒冷条例。

白宫发表声明称特朗普总统已决定暂停执行《耶路撒冷使馆法案》的部分内容,推迟将美国驻以使馆从特拉维夫迁移至耶路撒冷。声明表示,此举不应被看作是特朗普总统在美以同盟关系上有任何倒退,他将始终给予这一同盟关系强有力的支持。

声明还表示,特朗普重申他计划迁移使馆。现在的问题不是迁移是否会发生,而是在什么时候。白宫称,特朗普做出这样的决定,是为了尽最大的努力,促成以巴和谈成功”,并维护美国国家安全利益。

内塔尼亚胡和特朗普 新华社/美联社

据CNN消息,另一名官员透露称,“正如你所看见的,特朗普在那一地区以及华盛顿都表示,他认为这是一个取得和平的机会,而正是出于这一原因他签署了这一条例。”

特朗普在竞选时曾承诺,要把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我们将把美国大使馆迁至犹太人永恒之都耶路撒冷”,他在2016年3月的一次演讲中表示。

但自从特朗普入驻白宫后,他以及幕僚开始意识到在中东问题上,任何可能达成的和平谈判都很脆弱。

上个月,在特朗普第一次外访期间,他在中东曾会见了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以及巴基斯坦总统阿巴斯,并表示他相信两国之间的和平共处似乎已经近在咫尺。

同时,一名美国官员透露,尽管没有设下特定的时间表,特朗普仍将致力于这项他在竞选时的承诺。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早前曾表示,特朗普正在思考如何兑现他的竞选承诺,把驻以色列大使馆迁往耶路撒冷,却又不破坏他调解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达成和平协定的希望。

据悉,在1995年批准重新规划美国大使馆驻址的《耶路撒冷使馆法案》后,每一位美国总统都曾一年两次签署这样一份为期6个月的放弃书。

一位美国官员表示,现在巴以双方都了解了这一情况。

内塔尼亚胡在一份声明中称,虽然以色列对此感到“失望”,他们还是“赞赏特朗普总统表达了美以之间的友谊,以及作出了在未来会将大使馆搬迁至耶路撒冷的承诺。”

内塔尼亚胡还表示,以色列的一贯立场是美国应该像其他和以色列建交的国家一样,将大使馆建立在耶路撒冷。

与此同时,巴勒斯坦驻美使馆发表声明称,此举给了和平谈判一个机会。 “我们准备和美国展开磋商,我们严肃并且真诚地希望能够取得一个公正、长期的和平。”

特朗普访问哭墙

耶路撒冷目前处于以色列的实际控制之下。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始终是巴以和谈的关键问题之一,至今悬而未决。今年5月22日至23日,特朗普先后访问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他还成为首位访问哭墙的在任美国总统。不过,白宫官员对媒体吹风时表示,这并不意味着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领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佳璐
以色列 美国 特朗普 巴基斯坦 内塔尼亚胡 耶路撒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