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驻约旦使馆发生枪击事件致2死1伤 袭击者被打死

来源:新华社

2017-07-24 10:57

据新华社安曼7月23日电,当地时间23日晚,以色列驻约旦大使馆发生枪击事件,造成2名约旦人死亡,1名以色列使馆职员受伤,袭击者被打死。

约旦警方封锁现场 图片来源:阿拉比亚电视台

约旦公共安全部门在一份声明中说,枪击事件发生在以色列驻约旦大使馆院内的一栋住宅楼内,伤者目前已在医院接受治疗。两名约旦人为一家家具公司工作,袭击发生前,两人以木匠身份进入以色列大使馆。其中一名17岁的约旦人突然持刀刺向一名以色列使馆职员,后者胸口被刺伤。随后使馆警卫向其连开两枪,将其打死。

另一名约旦人被击中后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以色列使馆职员则伤情严重,目前正在抢救中。

沙特阿拉比亚电视台报道的袭击嫌疑人,穆罕默德·扎瓦维达 图片来源:阿拉比亚电视台

目前约旦警方已封锁大使馆周边区域,并对该名约旦人停在使馆门口的车辆进行搜查,事件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截至目前,以色列外交部尚未对此事进行回应。

本月14日,3名以色列警察在耶路撒冷老城圣殿山(穆斯林称为“尊贵禁地”)外区域遭枪击,其中两人身亡。随后以色列封锁了事发区域,禁止穆斯林前往阿克萨清真寺礼拜。16日,以警方逐渐开放清真寺,但在入口处加装金属探测门和摄像头。穆斯林群体对此不满。

21日,约旦多个城市爆发大规模反以色列游行,数万民众涌上街头,抗议以色列近期对耶路撒冷老城阿克萨清真寺采取的行动。

(记者林晓蔚)

责任编辑:张晗烁
约旦 安曼 以色列 大使馆 外交官 枪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