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之子参加国际奥数比赛失利 被国内媒体嘲笑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7-25 22:23

【观察者网 张晗烁编译】

在我们的一贯印象中,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是一位年轻的新生代领导人,他的夫人阿斯玛·阿萨德光彩照人,几个子女也都是00后。

所以有关他一家人的画风应该是这样的:

阿萨德一家 图片来源:人民网

然而,阿萨德的长子哈菲兹•阿萨德今年已经16岁了,是一个上中学的大小伙子了!

最近,这位战乱国家的总统之子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他作为叙利亚代表队的一员来到巴西里约热内卢,参加第58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IMO)竞赛,这是一场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比赛。

哈菲兹·阿萨德 图片来源:沙特阿拉比亚电视台

哈菲兹是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长子,出生于2001年。

亲阿萨德政府的评论家一直很看好哈菲兹,说哈菲兹能入选国家队,并参加国际大赛,说明他具有极强的领导能力。现任总统阿萨德就是接替老阿萨德称为叙利亚总统的,评论家们都觉得哈菲兹有成为未来总统的潜力。

因此人们对他的出征寄予厚望。

然而来到世界顶尖比赛的竞技场上,小阿萨德还是跪了。

叙利亚队的成绩很一般,今年的数学奥林匹克,总共有115个国家参赛,叙利亚队在大赛中排名第56位。一百多个国家,叙利亚队能打败将近一半的国家,成绩还是可以的。

想必小阿萨德一定付出了很大努力吧。

事实上,哈菲兹在全队7人中排名垫底。今年的比赛有615名选手,他的个人成绩也没有评论家们所言的“出众”,排在了第528位。

小阿萨德的成绩引来了叙利亚民众和阿拉伯媒体的热议,沙特阿拉比亚电视台笑称“这个结果令阿萨德政权失望了。”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代表队在数学竞赛中共摘得5金1银并以159分的成绩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大赛前四名的排名依次是韩国、中国、越南和美国。

全体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参赛选手合影 图片来源:中国宁波网

据了解,国际数学奥林匹克(International Mathematical Olympiad,简称IMO)是世界上规模和影响最大的中学生数学学科竞赛活动,每年吸引数百名来自不同国家的高中生参加。这场比赛仅仅是重在参与,都十分有利于被世界名牌大学录取。因此,在一些国家,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几乎和奥运会一样著名。

在比赛期间,哈菲兹接受了巴西《环球报》的采访。“我一直过着平凡的生活,我的朋友们也把我当成普通人。我和其他人是一样的,我也是一名叙利亚公民。”

谈及叙利亚正在发生的战争,他表示“这是一场违背人民意愿的战争,我们的人民和政府正在同心协力抵抗侵略者。战争已经持续六年了,我希望早日结束。”

同时,他也为自己的父亲辩护,“我了解我父亲是什么样的人”“作为总统,人们对他多有评价,但很多都有失偏颇,他们的指责不是事实。”

阿萨德与他的妻女 图片来源:人民网

阿萨德和妻子共育有三个子女,其中长子哈菲兹出生时,阿萨德给儿子取了他爷爷,也就是已故的叙利亚前总统老阿萨德同样的名字,称为哈菲兹·阿萨德。2003年女儿扎茵出生,一年后第二个儿子凯利姆出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张晗烁
叙利亚 叙利亚内战 阿萨德 阿萨德政权 奥林匹克 数学 比赛 巴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