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抗议者扮成雕像 警察逮捕示威人群时没有察觉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08 14:58

8月4日,一群示威者聚集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一座中心广场进行抗议示威,抗议土耳其警察逮捕两名大学教师努尔耶·居尔曼(Nuriye Gülmen)和塞米赫·约扎克查(Semih Özakça)。此前,这两名教师不满遭到学校解雇,在安卡拉绝食抗议。

在这抗议人群中最引人关注的,是一个艺术家:

她在抗议活动期间装扮成了一个活雕像,这个造型是模仿安卡拉街头著名的人权雕像。

之前被逮捕的两名教师就是坐在安卡拉的人权雕像那里抗议的,因此这身打扮很有寓意。

左侧为模仿的艺术家,右侧为安卡拉街头的雕像

土耳其警方随即开始干预这次示威,政府当局不允许他们游行。

当天有超过30人被拘留,其中包括人权组织的代表和其他民间社会组织的成员。

但警察刚开始时没有注意到这雕像是个真人,无视她去抓其他人。

在视频中,场面十分混乱,而这个“雕像”一直淡定的坐着。

为了避免被踩到,她还悄悄移动了几步。

然而最终她还是被警察发现,带走拘留了。

晚些时候艺术家通过社交媒体发布信息称“我已经被释放了,我也希望在安卡拉人权雕像抗议的两位教师也能被释放。”

快点击完整视频:

此次游行的起因是大学教师努尔耶·居尔曼和塞米赫·约扎克查被学校解雇后,来到安卡拉街头的人权雕塑附近静坐抗议。土耳其媒体Birgün Gazetesi称两人绝食了将近三个月,随后被警察带走。

之后,两名教师的家人和支持者聚集到人权雕塑附近,表达抗议。要求尽快释放二人、并结束国家紧急状态法令。

不过抗议者遭到警察的攻击,塞米赫的妻子,在丈夫被捕后开始到场绝食抗议,她被土耳其警察拖倒在地。同样参加抗议活动的教师詹克·伊特尔(Cenk Yiğiter)被警察发射的塑料子弹打伤。

这个雕像也被土耳其警方围了起来。

安卡拉的人权雕像 图片来源:Birgün Gazetesi

2016年7月15日,发生未遂政变后,土耳其就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至今仍在持续,今年7月17日,土耳其国会决定延长紧急状态3个月。埃尔多安政府进行大规模镇压,超过5万人被抓,包括教师、司法人员和军人在内的10万人被解职。

责任编辑:张晗烁
土耳其 伊斯坦布尔 抗议 抗议活动 雕像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