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韩国人被土耳其驱逐出境:涉嫌在难民区传教

来源:海外网

2017-08-16 16:11

据海外网16日报道,7月末,因涉嫌在位于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叙利亚难民聚集区从事传教活动,包括4名韩国人在内的8名外国人遭土耳其当局驱逐出境。这4名韩国人均为女性,其中3名是家庭主妇,推测为加入传教组织的短期项目后前往土耳其。

据韩联社16日报道,本月初,安卡拉省长埃尔詹·托帕贾向土耳其媒体透露,“上个月共逮捕包括4名韩国女性以及伊拉克人、埃及人在内的8名传教士,在伊斯坦布尔对其进行调查后,7月末将他们驱逐出境。”埃尔詹·托帕贾表示,这些人以开展联合国项目或旅游的名义,向叙利亚难民捐赠资金并从事传教活动。

韩国非常热衷于基督教传教

另据土耳其媒体报道,被驱逐出境的除了4名韩国人,还有1名推测为韩裔外籍人士。而这4名韩国人中,有3名职业是家庭主妇而非传教士,她们可能是跟随传教组织的短期项目前往土耳其的。

报道称,在土耳其,以成人为对象进行一般的传教活动并不会受到处罚。这次土耳其当局对上述8人采取驱逐出境措施的事由在于,他们属于无签证入境,即不具备滞留资格。

埃尔詹·托帕贾还表示,近期入境土耳其的外国人和传教士与境内的叙利亚难民接触的事件时有发生。目前土耳其境内的叙利亚难民约有305万名,他们与土耳其当地居民时常发生冲突,在这样的背景下,埃尔詹·托帕贾对于外来的传教活动更为担心,因为这可能会与叙利亚难民的穆斯林社会产生分歧,进一步加剧土耳其的社会矛盾。

今年5月,两名中国公民被韩国人带到巴基斯坦传教时遭绑架

近年来,韩国一些宗教团体和个人冒险到阿富汗、巴基斯坦等地传教,屡次出现被绑架和被杀害的情况,而被当地政府驱逐出境的事件,也时有发生。今年5月24日,2名中国人被韩国人徐某带到巴基斯坦传教时遭绑架,疑遭IS极端分子杀害。而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及官方证实,这两名中国人是被韩国人徐某带到巴基斯坦从事传教活动的。徐某及其家人打着开语言学校的幌子,利用中国人,宣传在当地被禁止的基督教。巴基斯坦内政部6月16日发表声明称,因从事“非法活动”,已吊销徐某的签证,巴媒称他将被驱逐出境。

(编译/海外网 刘强)

责任编辑:李东海
土耳其 韩国 传教 难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