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政府军打破IS对代尔祖尔长达3年的包围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05 22:20

【文/观察者网 郭光昊】叙利亚国家通讯社——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SANA)9月5日消息,叙利亚政府军当天成功打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对叙东部城市代尔祖尔长达3年的围困。外媒普遍表示,解围代尔祖尔标志着叙总统阿萨德所领导的政府军的又一次胜利。

叙利亚国家通讯社3号发布的一张图片显示:政府军在一个路牌旁合影,路牌上写着“代尔祖尔欢迎您”

叙通社5日表示,先头部队在周二下午已成功抵达了代尔祖尔西郊被围的137团军用机场,标志着IS对代尔祖尔的包围被正式解除。此前叙利亚国家电视台在周一报道称,政府军先头部队距离被包围部队仅有3千米。叙通社形容IS在这一地区的防御正在“崩溃”。极端组织为阻止政府军前进,4日凌晨在代尔祖尔西部实施了至少12次自杀汽车袭击。

部队胜利会师

在接受采访时,处在包围圈中的代尔祖尔省省长穆罕默德·易卜拉欣表示:“我们的士气极其高涨。在经过三年多包围后,代尔祖尔居民正急切地等待极端组织包围被解除,期待政府军在战场上取得胜利!”

政府军在城外的炮兵部队(叙通社 图)

美联社报道称,总部位于伦敦的叙利亚反对派组织“叙利亚人权观察”也证实了代尔祖尔即将解除包围的消息。他们在周一表示,政府军部队距离被包围的政府军机场(137团)仅有数百米。如果政府军能抵达机场,包围就将解除。

黎巴嫩真主党控制的灯塔电视台在节目中还播放了市民在代尔祖尔被围城区中上街欢呼的街头。除了代尔祖尔城郊的军用机场外,政府军还控制着部分城区,其中仍居住着约7万人。这3年来他们仅依靠空投获得食物和必需品。

代尔祖尔省位于叙利亚东部,与伊拉克接壤,是叙利亚主要产油区。2014年以来,该省包括首府代尔祖尔市在内的大部分地区长期受IS封锁。

今年5月下旬,叙政府军发动代号为“伟大黎明”的军事行动,在多条战线同时对IS发起进攻。这也是近年来针对IS最大规模的军事打击行动。

在叙政府军的这一轮攻势中,俄罗斯部队提供了有力的空中支援。俄罗斯总参谋部发言人谢尔盖·鲁德斯科伊(Sergey Rudskoy)8月21日在莫斯科表示,目前俄军已加强了在叙的空袭行动,以支援叙政府军打击在代尔祖尔地区盘踞的ISIS武装。

俄军空袭视频截图

截至鲁德斯科伊发言时,俄军在8月就已经执行了990次任务,对指挥所、兵站、营地等各类目标发起2518次空袭,击毁各种武装载具40辆、卡车106辆,消灭武装分子约800人。

这半年来,IS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同时受挫。7月10日,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当天全面解放,“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境内遭受沉重打击。与此同时,由库尔德武装领导的“叙利亚民主军”在6月6日发动攻势意图解放“伊斯兰国”大本营拉卡,目前已控制一半城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郭光昊
叙利亚 IS ISIS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