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德最高公投委员会:投票率超78%,赞成票超90%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26 19:28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伊拉克库尔德区当地媒体Rudaw电视台9月26日消息,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公投最高委员会发表声明称,参与库尔德独立公投的人数比例超过了78%。截至北京时间26日19点,在目前已统计的约28.2万票中,投赞成票的人数比例达93.29%。与此同时,伊拉克政府已经执行了国家安全部长理事会应对库尔德独立公投事件的决议,援引伊拉克总理阿巴迪的话“伊拉克政府不会与库尔德区政府就投票结果进行对话,因为这是违宪的。”

库尔德地区投票机构统

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公投最高委员会称,投赞成库尔德区脱离伊拉克的人数已经超过了90%,并且根据已经结束独立公投的城市的投票结果估计,这一数字最终将会超过95%。

公投最高委员会还补充道,初步投票结果显示,在举行独立公投的所有库尔德区,投票率超过了78%。这些地区分别是埃尔比勒、苏莱曼尼亚还有杜胡克,以及埃尔比勒与巴格达之间处于库尔德军队控制之下的一些争议地区,如基尔库尔、辛加尔,位于尼尼微省的百色,位于萨拉赫丁省的图萨尔玛图区,以及卡纳琴县,迪亚拉省的曼达利、贾拉瓦拉和卡拉巴镇。

另外,据公投最高委员会消息称,埃尔比勒的投票率超过80%,杜胡克的投票率接近90%,基尔库尔的投票率接近80%,卡纳琴的投票率为92%。而苏莱曼尼亚和哈拉布贾省的投票率则没有超过55%。

投票人数超预期,库尔德官方延长投票时间

公投最高委员会进一步补充道,在库尔德地区400万人中有近330万人投出了他们的选票。当时,因为来投票站投票的人数太多远超预期,投票站不得不延长了一个小时的投票时间。


投票站外排队等候投票的人群

库尔德地区领导人巴尔扎尼参与投票

公投最高委员会发表声明称,投票结果将会在72小时以内公布。与此同时,独立公投仍然在严密的安全措施和巴格达政府以及周边国家的反对声中进行。

基尔库尔官方在投票即将结束前一个半小时宣布实行宵禁,并于周一下午在城市的重点区域布置了安全部队,在当地时间下午4点半实施宵禁之后禁止进出城市。

库尔德自治区领导人巴尔扎尼说道,伊拉克政府针对库尔德区独立公投的回应就如同强加在库尔德全体人民身上的一副枷锁。在埃尔比勒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还补充道,库尔德区脱离伊拉克独立公投不是而且也不会对土耳其形成威胁,这是与巴格达交涉了13年的结果。他表示库尔德区当局仍然希望通过安卡拉与巴格达达成谅解。

巴格达的应对措施

据伊拉克政府的消息,伊拉克政府已经着手执行昨天晚上由国家安全部长理事会通过的旨在回应在库尔德区进行公投的决议。此外,消息还称,巴格达已经开始与相关国家协调,停止与库尔德区的合作,尤其是在边境口岸,机场以及石油出口方面。

阿巴迪在电视讲话中重申,巴格达“不会承认公投结果”

另外消息还提到,巴格达司法当局已经发布了指令跟踪库尔德区的银行资金以及库尔德政客从石油销售中获得的资金。另外,还会在由库尔德区政府实际控制的区域采取实际行动,应对库尔德区独立公投。

与此同时,本周一伊拉克议会在通过了一项决议,要求巴格达政府采取所有必要措施关闭库尔德区所有方向的边境口岸。另外还投票选举总理阿巴迪为武装部队总司令,并向自2003年以来由库尔德武装控制的所有区域部署军队。

议会还通过了一项决议,禁止所有国内外公司在任何有争议的地区工作。 众议院议长Salim Jubouri呼吁一些议会委员采取措施对库尔德区公投作出回应,以确保伊拉克的统一。

责任编辑:王杰
库尔德 伊拉克 公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直播: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