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增一员!阿富汗宣布正式获得亚投行成员资格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16 16:50

【观察者网综合】据亚投行推特10月15日消息,阿富汗已正式获得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的成员资格。

来自亚投行推特

新华社15日引述阿富汗财政部在其官方网站发布的声明称,阿富汗财务长哈基米于当地时间13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与世界银行秋季年会期间,会见了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并获颁亚投行成员证书。

来自阿富汗财务部网站截图

声明指出,双方讨论了一系列经济议题,包含阿富汗太阳能产业的技术设施、该国基础设施投资项目以及连接5国(中国、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阿富汗、伊朗)铁路的基础设施项目融资等内容。

声明说:“获得亚投行正式成员资格的意义重大,为阿富汗重大国家项目的实施铺平了道路。”未来,亚投行领导人将带领高级代表团访问阿富汗以开展合作。

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右)授予阿财长哈基米(左)亚投行成员证书  来自阿富汗财政部官网

今年3月23日,亚投行在北京宣布其理事会已批准13个新意向成员加入亚投行,阿富汗是其中之一。此次扩容后亚投行成员总规模达到70个。13个意向成员申请加入获批后,还需走完国内法定程序并将首笔资本金缴存银行后,才能成为正式成员。

5月13日,亚投行又宣布批准7个新成员加入,成员总数达到了77个。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是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倡议下,2015年12月正式成立的。成立宗旨是为了促进亚洲地区的建设互联互通化和经济一体化的进程,并且加强中国及其他亚洲国家和地区的合作,是首个由中国倡议设立的多边金融机构。

责任编辑:周千千
阿富汗 亚投行 金立群 亚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