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当局称美国并不是解放拉卡,而是占领了它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30 16:08

【编译/观察者网 唐莎莎】据今日俄罗斯(RT)29日报道,叙利亚外交部近日发言称,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占领了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手中夺取的拉卡城、残忍地摧毁了这里的民用基础设施,并指责这个“非法联盟”误导了国际社会其真实意图。

RT报道截图

叙利亚认为,美国及其盟军声称从IS手中解放了拉卡,其实是为了在国际舆论面前掩盖他们在拉卡所犯下的罪行”,叙利亚外交部官员在接受SANA通讯社采访时表示。

10月20日,由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军”(SDF)经过4个月战斗后,完全夺取了IS在叙利亚的大本营拉卡。美国在此前的声明中表示,在夺取拉卡的战斗中,由美国支持的队伍死亡人数超过1100人,还有超过3900人受伤。

然而,拉卡的解放却让当地人民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根据由记者主导的非盈利机构Airwars保守估计,解放拉卡之战造成了至少1800人伤亡。他们还指出,拉卡饱受蹂躏之后,成千上万的当地民众流离失所。此前,Airwars也曾质疑美国官方公布的联军在叙利亚、伊拉克造成的平民伤亡人数

据估计,在6月份围攻开始前,约有20万人居住在这座城市。然而,大部分建筑在战斗中因遭受空袭和轰炸而被摧毁。如今,战后的拉卡被国际媒体称为“鬼城”和“人间地狱”,完全无法居住。

战后的拉卡一片废墟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拉卡城的命运让人联想到在1945年被英美联军夷为平地的德累斯顿”,俄罗斯国防部此前表示。发生在二战期间的这次大规模空袭行动备受指责,至今仍被看作二战历史上最受争议的事件之一。当时美国和英国空军向这座为纳粹所控制的城市投放了超过3900吨炸弹,摧毁了城中心,并导致大约25000名平民死亡。

大马士革估计,在联军“蓄意且野蛮的轰炸”下,拉卡城超过90%的地方被摧毁。叙利亚外交部官方消息称:“美国及其盟军全然不顾及拉卡损失惨重,却踩着受害者的尸体,庆祝他们所谓的解放。

来自《国家报》报道截图

一位当地妇女称,10月20日,当“叙利亚民主军”试图从恐怖分子手中“解放”拉卡时,约有25个家庭因其空袭而丧生。

“死去的是25个家庭的人,而不是25个平民,是25个家庭”,她说。“有约300个人死于空袭,其中有平民,也有IS极端分子。但是,大多都是平民。”

一名当地妇女在废墟中指证因空袭丧生的25个家庭  来自视频截图

然而,以美国为主导的联军却否认了这一说法。他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解放拉卡的行动中,没有任何证据表明有25个家庭死于联军的空袭。”“在伊拉克和以色列的行动中,联军和共同打击IS的部队非常注意保护平民安全。我们认真对待所有有关平民伤亡的报告,并且尽可能全面地评估所有报告。”

叙利亚政府坚持认为,只要“叙利亚民主军”还在城市周围活动,拉卡就处于美国军队的占领之下,只有叙利亚政府军队进驻才算解放拉卡。叙外交部指责“叙利亚民主军”强行取代当地居民,扣押叙利亚政府为平民提供的人道主义救助。据叙利亚官方消息称,联军还“没收了当地居民的身份证和文件,对他们进行拘留,甚至实施了酷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千千
叙利亚 美国 ISIS IS 伊斯兰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