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反腐风暴”扩大 或充公8000亿美元资产

来源:中新网

2017-11-08 23:05

据中新网11月8日报道,据外媒援引有知情人士透露,沙特阿拉伯政府正在扩大针对精英阶层的反腐行动,最高可能没收8000亿美元现金和资产。

据报道,知情士和其他人士称,在掀起反腐风暴并逮捕数十位王子、官员和其他重要人员后,沙特在几天里又逮捕了多人,包括几名重要商人。

当地时间2017年6月21日,沙特举行王室成员向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效忠的仪式。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沙特央行7日晚间表示,应总检察长在案件等待处理期间的要求,央行冻结了涉案人员的银行账户。

报道称,除了整治腐败,此次行动还将有助于充实沙特国库。沙特政府表示,靠腐败搜刮的财富将被充公。知情人士称,沙特政府估计最多可没收3万亿沙特里亚尔(约合8000亿美元)。

沙特政府发言人7日未回应媒体的置评请求。

11月4日,沙特国王萨勒曼宣布成立最高反腐委员会,严厉打击侵占国家利益的各种腐败行为和包括王室成员、政府高官在内的所有腐败人员。据此前报道,有11名王子、38名现任和前任大臣在此次反腐行动中被捕。

沙特财政部表示,成立最高反腐委员会和抓捕贪腐分子是为加强对法律的信心和维护沙特健康投资环境。

责任编辑:于文凯
沙特阿拉伯 沙特 反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