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当调停人?马克龙邀请黎巴嫩总理哈里里赴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11-16 14:22

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月15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向黎巴嫩总理哈里里发出邀请,称哈里里和家人可以来法国。此举被认为是法国试图作为黎巴嫩与沙特阿拉伯危机调停人的举动。

马克龙表示,此次邀请是在与沙特阿拉伯王储商讨之后作出的。他认为,对现在而言,消除外界流传的“沙特阿拉伯扣押哈里里”的说法才是至关重要的。

11月4日,正在沙特访问的哈里里突然宣布辞职,并且至今未返回黎巴嫩。外界曾一度猜测,哈里里被沙特阿拉伯扣押。不过,沙特和哈里里本人均否认这一说法。

哈里里的哥哥曾表示,他支持哈里里辞职的决定,并感谢沙特阿拉伯“近几十年来对黎巴嫩政体的支持”。同时,他还指责伊朗和黎巴嫩真主党(Hezbollah)“寻求控制黎巴嫩”。

迄今为止,黎巴嫩总统奥恩尚未正式接受哈里里辞职。奥恩表示,只有哈里里回国当面说明情况之后,他再决定是否接受哈里里辞职。

责任编辑:于文凯
法国 沙特 黎巴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