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一中资企业遭抢劫 一名中国员工遇害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20 10:52

据新华社11月19日报道,赞比亚铜带省(copperbelt)恩多拉市一家从事编织袋生产的中资企业19日上午遭到不法分子持枪抢劫,一名河南籍中国员工中弹不治身亡。

这家企业知情人说,当天8时20分左右,工厂刚刚开工,5名劫匪驾车闯入厂区并将厂内员工控制。匪徒殴打遇害者并开了一枪,随后抢走厂内保险柜和一辆汽车逃逸。中弹员工虽经当地医生全力抢救,但最终因失血过多而不幸身亡。

事发地铜带省恩多拉市 图中红色处

另据非洲《华侨周报》等媒体报道称,其中2名歹徒戴有头套,并携带AK47、砍刀等作案工具,闯入该公司后,用铁丝捆绑了3名中方人员,并将赞方员工集中控制起来。

公司员工朱某(也有消息称其为公司老板)起床较晚,歹徒闯入房间后就殴打并逼问他钱财的存放处。朱某交出手中的现金后,歹徒或许觉得钱财过少,便向其腿部开了一枪,打到了胯部的动脉上,导致他大面积出血。歹徒随后将保险柜搬走,并驾驶了该公司的一辆黑色面包车逃离。

事发后,中国驻赞比亚使馆与赞方紧急交涉,要求赞方抓捕并严惩凶手。

赞比亚华侨华人总会发出安全提示说,圣诞节将至,加上经济不景气等原因,近期犯罪活动增加,提醒在赞同胞提高警惕,多加防范,尽量避免夜间出行。

责任编辑:李焕宇
海外投资 赞比亚 中企 中国员工 枪击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