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美军酒驾撞死61岁老人 日本网民:他们的罪行太多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20 12:47

【编译/观察者网 唐莎莎、肖晟仕】最近,连续两起审理驻日美军杀害日本女性的事件激起日本民众的怒火。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19日上午,一名驻日美军驾驶美国军用卡车在日本冲绳与一辆轻型汽车相撞,造成一名61岁老人死亡。

日本老人所驾驶的汽车  图片来自《每日邮报》

据《每日新闻》报道 ,警方初步调查发现 ,21岁肇事美军涉嫌酒后驾驶及闯红灯,目前正接受审问。

据悉,这次意外发生在周日(19日)上午5:25。当时肇事美军驾驶美国军用卡车,在冲绳县那霸市的十字路口擅闯红灯,撞上了一辆轻型卡车。被撞司机为一名61岁的日本老人,其胸口遭到重击被送往医院,经过1.5小时抢救后不治身亡。美国大兵仅受部分轻伤,并无大碍。

该美军为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一员,经酒精测试显示,该男子血液酒精含量超过法定上限的3倍。另据美国军方表示,事故发生时该士兵和卡车并非在执行任务。

这并非周日美军第一次发生酒驾事故。早在2016年,美国海军就曾因酒驾事故而被勒令禁止饮酒,不过仅仅维持了11天便被取消

对于此次酒驾撞人,许多日本网民义愤填膺,表示驻日美军罪行太多了,最好判死刑。

来自日本网民评论截图

也有人表示日本政府对于驻日美军的罪行太过“纵容”,“美军无罪”几乎成为“日本的常识”了。



来自日本网民评论截图

16日,原驻日美军因奸杀冲绳准新娘时隔一年出庭冲绳法院受审。被告人坚持否认蓄意谋杀,激起冲绳民愤。冲绳日报甚至发社论痛斥被告席上还应该加上日美两国政府。

图片来自新华军网

17日,针对11年前驻日美军抢劫并杀害一名日本女性一案,日美政府与遇害者家属就赔偿达成一致。美国政府代士兵支付2800万日元(约人民币166万元),剩下的3700日元(约人民币219万元)则由日本政府承担。

近年来,日本政府不断为美军违纪买单,给日本国民的利益带来了巨大的损失。根据《日美地位协定》,如果美军在执行公务时发生事故,美方虽然有责任,但日本政府也得负担25%赔偿;如果双方均有责任,那么日美双方均承担50%赔偿。

据悉,约有47000名美国士兵驻扎在冲绳,他们在美军基地附近制造的恶性犯罪屡见不鲜。对于驻日美军的恶行,冲绳民众十分反感,曾组织大规模抗议活动。2016年6月,大约有6.5万人参加冲绳的反美军基地集会,抗议驻日美军,要求美军撤走。

2016年6月19日,日本冲绳大约6.5万人参加反美军基地集会,抗议美军强暴并杀害当地女性的罪行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周千千
日本 驻日美军 酒驾 交通事故 闯红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