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媒:25名囚犯在泰国移民拘留中心越狱 20人在逃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21 18:58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泰国《曼谷邮报》20日报道称,当天凌晨25名维吾尔族囚犯从泰国南部一家移民拘留中心越狱,其中5人被抓,20人在逃。另据泰媒报道,这些囚犯的国籍一直未得到确认。

这一充满戏剧性的事件发生在泰国南部的宋卡府,当时下着大雨。

据报道,25名维吾尔族囚犯用破损的地砖在监狱的墙壁上挖开了两个直径30厘米左右的洞。当天大约凌晨2:00,他们用毯子当绳索从约3米高的地方逃到地面,再用凉席等作辅助爬过拘留所铁丝网后成功越狱。

图片来自《曼谷邮报》

根据监控视频显示,凌晨2:14,先跳下楼的逃犯正在协助其他人员逃走。

图片来自《曼谷邮报》

凌晨2:30,警方接到有人越狱的警告。泰国当局高度重视,立即调出大批军警进入边境区域搜查,开启24小时封锁模式,并规定所有人员必须携带充足的枪支弹药,争取最快时间将其全部抓捕归案,保证相关区域人民安全。目前已有5名囚犯被逮捕。“还有20人在逃”,一位拘留中心的资深官员说,“大雨帮助他们掩盖了逃脱时发出的声响”。

20日上午,泰国警方带警犬进入现场查检查,但没有发现任何线索。拘留所工作人员认为,囚犯此次出逃是有计划性的。他们专门挑在大雨天出逃,以致逃跑时留下的气味及踪迹被雨水冲刷掉,追踪警组一无所获。

泰国警方正在进行搜捕  图片来自泰媒

警方表示,正在出逃的20人身份不明,无论他们抵达哪块区域,安全隐患都不容忽视。

这并非泰国的维吾尔族人首次越狱。据《联合早报》今天(21日)报道,当地扣留中心在2015年也曾有17名维吾尔族人逃狱。

据泰国《星暹日报》报道20日报道,越狱的囚犯属于2015年在泰国被拘留的200名非法入境维吾尔族人的一部分。这批人中的一部分已经被遣返回中国和土耳其,剩下的25人还不能确定其国籍,且自称不愿返回中国。泰国法院判决这群维吾尔族人保持被拘留状态,直到他们的国籍得到证实。

2015年100多名非法入境泰国的维吾尔族人被遣返中国时,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回应,非法移民活动扰乱国际间正常的出入境秩序,侵害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在打击非法移民问题上国际社会是有共识的。中方致力于就此加强国际合作,维护国际和地区的安全与稳定。

中方处理非法出境人员的政策是明确的、一贯的。对于涉嫌严重犯罪的,将依法予以公正处理;对不涉嫌犯罪或违法情节轻微的,将予以妥善安置。

责任编辑:周千千
泰国 维吾尔族 越狱 移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