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沙特王储聘美雇佣兵 被捕王子遭倒吊毒打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23 19:26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沙特本月雷厉风行地开展“反腐风暴”,沙特反腐部门迄今已逮捕208人,包括王子和高官。据英国独立媒体《中东之眼》此前报道,沙特被捕官员在审讯过程中遭毒打和虐待。昨天,又有消息称,沙特王子也没逃过此劫,被倒吊起来毒打。

有消息人士向英国媒体透露,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聘用一家美国私人保安公司的雇佣兵,将沙特王子和富翁等倒吊起来毒打。

“住”在酒店内的王子们 图片来自东方IC

据《每日邮报》22日援引消息人士称,被捕的11位王子、上百位高官和商人均被囚禁在首都利雅得的丽思卡尔顿酒店内,萨勒曼王储并没有选择普通的沙特安全部队看守这些王子,而是让私人警卫负责。虽然酒店外边是戒备森严的特种部队,但酒店里的所有警卫都是私人保镖。

这位消息人士称,这些被逮捕的沙特精英被来自美国的雇佣兵倒吊毒打,“(雇佣兵)毒打他们,折磨他们,掌掴他们,侮辱他们,把他们往死里整。”

并且,萨勒曼王储会亲自参与某些重要的“审讯”。“一开始他会对他们好言相向,但等他离开之后,雇佣兵进来便开始倒吊、毒打、折磨他们”,其中,“中东股神”阿尔瓦利德王子在会见王储之后便被倒吊折磨。

“中东股神”阿尔瓦利德王子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报道称,消息人士还向《每日邮报》透露,被沙特王储聘请的150名雇佣兵来自美国黑水公司。黑水公司现已更名为Academi,完全否认了自己在沙特的存在,并且宣称从未参与过任审讯。公司发言人表示黑水公司完全遵守美国法律,因为根据美国法律,任何美国公民在世界任何地方参与虐待都属于违法行为。

该公司发言人称:“我们没有在沙特阿拉伯王国提供安全服务,我们与任何政府官员或私人方面没有任何关系。我们没有审讯人员,也没有提供审讯人员、顾问或其他类似的服务。”

有意思的是,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此前却不小心点了“黑水”的名。上周三,他发推称此前访问沙特的黎巴嫩总理萨阿德·哈里里在利雅得遭“黑水”安保人员拘留。不过,他随后删掉了这条推文。

此外,《纽约时报》也于20日报道了被捕人员受虐一事。一名利雅得的医生和一名美国官员声称,有多达17名被捕人员因遭虐待而急需就医。

沙特反腐已经进行了半个多月,被捕王子和官员仍然前途未卜。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沙特政府试图让囚犯们上交最高约70%的个人资产,用于充实已经见底的国库,在上交财产之后,囚犯可以获得自由。

责任编辑:周千千
沙特 反腐 王子 虐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