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反恐联盟称叙伊打击IS行动造成至少801名平民丧生,被质疑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01 16:23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由美国主导的国际反恐联盟11月30日发表报告称,该联盟3年来在叙利亚和伊拉克两国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行动造成至少801名平民丧生。不过,这一“官方结果”却与一些非政府组织和媒体的评估结果相差巨大……

国际反恐联盟发布的打击IS行动造成的叙伊两国平民伤亡人数报告截图

国际反恐联盟11月30日发布的最新月度调查声明显示,2014年8月至2017年10日,其在叙伊两国的打击IS行动造成了至少801名平民丧生。该数据与10月公布的“至少造成786名平民死亡”相比,仅仅增加了15人。

对比10月和11月的两份声明,观察者网发现,空袭、炮击等打击行动的次数由27566增加到了28198,空袭可能导致平民死亡的概率从2.06%上升至3.14%,收到到可能的平民伤亡报告从1266份增加到1790份,而其中被认为“可信”的报告仅从194份增加到199份。

再追溯到9月29日的声明,不难发现,每个月的各项数据变化幅度微小。

昨天公布的最新月度声明中提到“我们继续对可能造成平民意外伤亡的行为负责”,“我们认真对待所有关于平民伤亡的报告,尽可能全面评估所有报告”。不过,国际反恐联盟的数据和各非政府机构(NGO)和媒体的评估数据之间差距很大。

NGO的调查结果与联盟的数据相差巨大

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1月上台以来,为实现其竞选时的承诺,加快了在叙伊两国打击IS的步伐。根据联军发布的数据,对比去年12月联军平均每天16次空袭的总数,今年1月这个数字跳升至每天25次,8、9月更是达到了每天至少50次的高峰。

据英国《卫报》30日报道,7月26日的一次空袭炸死了至少62位平民;8月1日,约50名平民死于另一起空袭。这一系列高伤亡人数的空袭了国际社会对美国政策的质疑。

图片来自独立报

早在今年7月的报告中,大赦国际指出仅从2月19日到6月19日,短短4个月时间,就有多达5805名平民因伊拉克武装力量和联军的反恐打击而死亡,强烈谴责联军“未能采取有效的措施来保护平民”。

监督组织“空战”(Airwars)估计,截至10月底,联军空袭炸死至少5961名平民——包括1504名伊拉克平民和3487名叙利亚平民。报告还说,这个数字有可能超过9000。

人权组织“叙利亚人权瞭望台”11月23日的报告显示,自2014年9月23日至今,联军已经造成2759名叙利亚平民死亡,其中644名为18岁以下儿童。

“叙利亚人权瞭望台”报告截图

根据纽约时报11月16日发布的调查报告,联军严重低估了造成叙伊平民的伤亡人数。通过一年多时间对近150次空袭事件的调查,纽约时报得出结论——反恐打击造成的平民伤亡人数是联军公布的数字的31倍。而这场在叙伊两国持续3年多的反恐行动也被称为“可能是美国历史上最不透明的战争”。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千千
IS ISIS 伊斯兰国 叙利亚 伊拉克 美国 空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