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突升级!一名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带被以军枪杀,250人受伤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08 23:0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出人命了!据法新社报道,一名巴勒斯坦青年当地时间8日在加沙地区参加抗议美国总统“耶路撒冷决定”活动时,与以色列军队发生冲突遭后者射杀。巴勒斯坦卫生部证实了这一消息,这名30岁男子因此成为针对“耶路撒冷决定”抗议活动中第一个被打死的人。

以色列军方指责这名男子是“暴力骚乱的主要煽动者”。尽管遭到地区穆斯林国家及世界多国反对,特朗普周三仍坚持宣布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同时决定将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

当地时间2017年12月8日,巴勒斯坦民众抗议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街头纵火,与以色列警方发生激烈冲突。@视觉中国

法新社称,在这之后,加沙地区、约旦河西岸与耶路撒冷都发生不同程度的冲突。据巴勒斯坦卫生部的消息,因为催泪瓦斯,已经有250名巴勒斯坦人受伤。

以色列军方称,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大约30个地点发生了“暴力骚乱”。

法新社报道称,约旦河西岸的冲突涉及约3000名巴勒斯坦人,另有数百人参与了加沙地带的冲突。

联合国安理会还将于当地时间周五晚些时候召开紧急会议,讨论特朗普这一引起普遍谴责的决定。

责任编辑:李东尧
巴以 耶路撒冷 以色列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