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文在寅访华:希望恢复两国互信,开启两国关系新时代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13 16:5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中国繁荣时,韩国也繁荣;中国受挫,韩国也受挫。”今天(13日)上午,韩国总统文在寅抵达北京开始访问中国,他在华韩侨座谈会上发表了讲话。

据中国之声援引韩联社最新报道称,今天上午,文在寅飞抵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4天的国事访问。

正在访华的韩国总统文在寅与在华韩国侨民举行座谈会  图自视觉中国

今天的在华韩侨座谈会上,文在寅表示,建交25年来,韩中关系在经济领域取得了非凡成就,但在政治和安全领域却并未取得同样成就。他将努力使韩中关系在其他领域的发展也能比肩经济领域,使韩中关系不受外部因素影响。

同时,文在寅称韩中曾长期荣辱与共,共同抵御帝国主义侵略,共同反抗日本殖民统治。中国繁荣时,韩国也繁荣;中国受挫,韩国也受挫。

他希望此次访华有助于恢复两国互信,开启两国关系新时代。“萨德”问题使很多在华韩侨利益受损,这就是他上任后一直极力修复韩中关系的原因。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韩方公布的日程显示,文在寅此行的活动包括中韩两国元首会晤、在北京大学演讲、参加一系列的中韩双边交流活动、访问重庆等。

鉴于中韩两国正处于因“萨德风波”搅动的特殊时期,文在寅为了此次中国行做了非常认真的准备。他不但在启程前取消了所有日程安排全力准备访华事宜,还在前一天研读了习近平主席的十九大报告。

11日,他还在青瓦台接受了央视记者水均益的专访。一方面表示,针对“萨德”问题,韩方将换位思考,今后将格外注意,不把“萨德”用在防御朝鲜核武和导弹以外的地方,不会损害中国的利益。另一方面称赞习近平主席言行间透着真诚,是一位可信赖的领导人,希望能够成为习主席的老朋友。

14日下午,文在寅将同习近平进行第三次首脑会谈。

责任编辑:周千千
文在寅 中国 访问 韩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