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富士康将在印度投资600亿卢比,已提交建厂申请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14 17:20

【编译/观察者网 唐莎莎】印度《经济时报》今天(14日)报道,印度交通部长证实富士康已提出在印度建厂申请,预计投资600亿卢比(约人民币62亿元),提供4万个劳工岗位。

印度《经济时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印度交通部长加德卡里证实,富士康已经向印度政府提交了设厂申请,将在位于孟买附近尼赫鲁港的经济特区建厂,投资额达600亿卢比,占地200英亩,计划雇用约4万名劳工。

“他们向我们提出在尼赫鲁港经济特区的用地需求”,加德卡里说富士康没有再提供进一步细节。目前尚不清楚该厂房是将用于制造iPhone还是其他商品,也不排除被用作出口基地的可能性。

有专家分析称,富士康在印度的投资意味着其更加积极地进军印度市场。这个工厂也将可能成为富士康在中国之外的最大生产基地。

目前,富士康已经在安德拉省斯里市设有5座工厂,每年生产近1500万台手机,包括小米、诺基亚、金立,自有品牌富可视等。报道称,富士康计划将印度的产能提高一倍,并且已经在为建更多的厂选址。

此外,富士康正在考虑从印度出口商品到中东和非洲,并且已经开始跟供应商进行谈判,以期通过在全球增长最快的智能手机市场建厂来占据一席之地。

到目前为止,富士康已经在印度投资了超过6亿美元,还不包括其在2015年向尼赫鲁港所在的马哈拉什特省承诺的50亿美元投资。

近几年来,不断有富士康将在印建厂的消息传出,但均未落到实处。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11月13日,印度方面公开表示这一计划再度被推迟,称“富士康已经停止与我们就该计划进行沟通”,还把锅甩给了“中印两国紧张的关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千千
富士康 印度 建厂 投资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直播: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