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塞武装再发导弹遭沙特拦截 这回目标是王宫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20 11:1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19日,也门胡塞武装向沙特首都利雅得皇宫发射了一枚弹道导弹。随后,沙特方面宣称这枚弹道导弹被成功拦截。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9日报道,也门Al-Masirah电视台称胡塞武装向沙特发射了一枚弹道导弹。Al-Masirah网站的一篇报道称这枚弹道导弹的目标是利雅得王宫正在进行的一场领导人会议,而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将在会议上讨论沙特的年度预算。胡塞导弹部队的表示,周二发射这枚导弹是为了“回应美国-沙特对也门人民犯下的令人发指的罪行”。

BBC报道截图

几分钟后,沙特国家电视台Al Ikhbariya宣称这枚导弹被称成功拦截。

目击者表示听到了爆炸声,并且将一段显示有烟雾的视频上传到了社交平台。目前暂无人员伤亡。

胡塞武装发布的导弹发射照片  BBC报道截图


看到导弹的利雅得民众  《纽约时报》截图

由沙特领导的联军指责伊朗为胡塞武装提供导弹。伊朗对此表示否认。

沙特联军发言人马利基(Turki al-Maliki)表示这枚导弹“不加选择地向利雅得发射,以瞄准平民和人口密集地区”。同时,他强调这次袭击证明了“伊朗政权持续支持胡塞武装组织并明确地公然藐视”两项联合国安理会的两项联合国安理会决议。

他还补充道,向人口稠密的地区发射导弹是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的。

导弹的目标为利雅得皇宫  《卫报》报道截图

也门乱局升温,伊朗、美国均牵扯在内

熟悉中东局势的人都知道,此类事件并非首次发生,仅11月也门胡塞武装就对沙特进行了两次导弹袭击 。

11月4日,胡塞武装向沙特首都国际机场发射导弹,被沙特防空部门拦截。

11月30日,胡塞武装再次向沙特发射一枚弹道导弹,并声称击中了预定军事目标。但沙特方面表示该导弹已被拦截。

由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直指伊朗为幕后黑手,并且封锁了通往也门的海陆空通道,以阻止伊朗向胡塞武装运送导弹等军火。

而作为沙特联军背后的支持者,美国也据此声称抓住了伊朗破坏核协议的“小辫子”。上周四(14日),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莉在华盛顿展示了两枚导弹残骸的复原体,并称这些11月4日发射的导弹残骸来自伊朗“Qiam”(起义)导弹,是伊朗非法生产武器的证据。

黑莉在记者会上展示导弹残骸  图自视觉中国

不过,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胡什鲁发表声明表示黑莉的武器是“编造的”,其言论是“毫无根据的、不负责任的、具有挑衅性和破坏性的”,不过是针对伊朗的一系列指控后的老调重弹。

也门的人道主义危机堪忧

据《卫报》19日报道,作为对也门胡塞武装的报复,沙特联军不断向其控制的地区进行空袭。来自联合国人权组织的数字显示,自12月6日以来,此类袭击已造成至少136名平民和非战斗人员死亡。

而自从联军介入战争以来,已有超过8670人死亡,49960人受伤。此外,战争和联军封锁也造成了世界上最大的食品安全紧急事件,约2070万人需要人道主义援助。而也门的燃油和其他基本生活物资的进口基本处于停滞状态,导致霍乱爆发,自4月以来,已造成2219人死亡。

国际救援委员会(IRC)19日表示:“今天是也门内战第1000天。饥荒加上现代历史中最大的霍乱爆发,这个国家正遭受着世界上最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

责任编辑:周千千
也门 也门局势 沙特 导弹 伊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