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已故领导人卡斯特罗长子自杀 此前因抑郁症接受治疗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02 10:31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古巴官方媒体《格拉玛报》2日消息,古巴革命领袖、已故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的长子,菲德尔·卡斯特罗·迪亚斯-巴拉特(Fidel Castro Diaz Balart)1日自杀身亡,生前患有抑郁症。


古巴官媒《格拉玛报》报道截图

菲德尔·卡斯特罗·迪亚斯-巴拉特今年68岁,是卡斯特罗的长子,因其长相与父亲相似,又被称为“小菲德尔”。小菲德尔是卡斯特罗和前妻米尔塔所生。

卡斯特罗长子菲德尔·卡斯特罗·迪亚斯·巴拉特(图源:东方IC)

1955年,米尔塔和菲德尔离婚后,改嫁菲德尔的政敌,之后长期在西班牙生活,小菲德尔由菲德尔抚养长大,先后在古巴和苏联学习,曾赴苏联攻读核物理博士学位。

1959年,卡斯特罗与长子小菲德尔(图源:东方IC)

报道称,小菲德尔生前有严重的抑郁症,经过数月的治疗,最初住院接受治疗,后来被放到门诊治疗。

报道指出,小菲德尔生前担任古巴国务委员会的科学顾问和古巴科学院副院长,在专业领域获得了古巴国内和国际的认可。

责任编辑:马雪
卡斯特罗 古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