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叙利亚提供化学武器?朝鲜否认:荒谬!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02 09:30

【编译/观察者网 唐莎莎】就在美国指控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对付平民之际,联合国一份声称朝鲜为叙利亚制造化学武器的报告浮出台面。在随之而来的舆论讨伐声中,朝鲜昨天(3月1日)站出来,坚决否认向叙提供化武。

据路透社今天(2日)消息,朝鲜中央通讯社援引外务省发言人的说法称,美国所谓的朝鲜为叙利亚提供化学武器的说法“荒谬”。

路透社报道截图

发言人表示:“我们已经多次很清楚地表示,朝鲜不发展、生产和储存化学武器,并且反对化学武器。”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裁军大使罗伯特·伍德在2月28日称,朝鲜和叙利亚长期在导弹活动、化学武器方面保持联系。

美国裁军大使罗伯特·伍德

此外,《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多家媒体2月27日披露了一份联合国最新机密报告的内容。这份长达200多页的报道由8位国际武器专家、根据从2010年以来的调查撰写,称多年来朝鲜一直秘密向叙利亚出口制造化学武器所需的物质,并赚取收入。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虽然联合国于上月24日要求叙利亚全境停火至少30天,但叙利亚战火并没有要暂停的迹象。叙利亚人权视察组织表示,叙利亚政府军疑似在25日对东古塔地区展开化学武器攻击,有现场参与救治的医生表示,可能是氯气。

有外交人士称,海牙的国际化学武器监督机构在2月25日对东古塔地区的袭击事展开调查,以确认是否使用违禁武器。

疑似在2月25日遭到化学武器袭击的叙利亚民众 图自视觉中国

据《纽约时报》报道,联合国的最新报告显示,朝鲜向叙利亚运送的物资包括耐酸瓷砖、阀门和温度计,并发现有朝鲜的导弹技术人员在叙利亚境内生产化学武器及导弹的工业设施中工作。报告还称,朝鲜可能至少40次向叙利亚运送用于生产化武的材料,时间在2012年至2017年之间,可用于军事和民用目的。

该报告强调了两国间进行此类交易的潜在危险,叙利亚可能因此得以维持自己的化学武器储备,同时还为朝鲜的核武器和导弹计划提供了资金。

自2006年以来,因弹道导弹和核武器的发展,朝鲜一直受到联合国的制裁。

2013年,叙利亚政府在东古塔地区使用沙林毒气,随后在国际重压下签署了《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并宣布所有被国际社会禁止的毒气储备均已被摧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千千
叙利亚 叙利亚政府军 叙利亚反对派 化学武器 朝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