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胡塞武装向利雅得发射3枚导弹 被沙特拦截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26 09:59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沙特媒体阿拉伯卫星电视台(al-Arabiya)26日消息,阿拉伯联军发言人证实,防空部队拦截了来自也门的7枚针对沙特领土的弹道导弹。

联军发言人马利基上校称,其中三枚导弹是针对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的,有两枚射向吉赞,另有两枚分别射向海米斯-穆谢特和奈季兰。后面三地均位于沙特西南部地区,与也门接壤。

沙特新闻社发表声明说,所有弹道导弹都被成功拦截并销毁。

阿拉伯卫星电视台推特发布导弹被拦截时的视频

据初步资料显示,一些被摧毁的导弹碎片落在居民区。目击者向al-Arabiya证实,天空中出现了爆炸声和明亮的闪光。一段视频记录了导弹被“爱国者”防空系统拦截的画面。

马利基说,由伊朗支持的胡塞集团的敌对的和无差别的行动证明,伊朗政权持续支持胡塞武装的军事能力,明显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2216决议和安理会2231决议,对沙特安全构成威胁。

马利基补充说,向人口稠密的城市和村庄发射弹道导弹违反了国际人道主义法,强调胡塞民兵的行动是恐怖组织。

此前也门胡塞武装多次向沙特发射导弹。虽然沙特联军方面将矛头指向伊朗,但伊朗一直否认也门发射导弹与其有关。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加塞米此前表示,伊朗没有可能向也门武装组织提供导弹支持,也门武装组织使用的是自己的导弹,只不过增加了射程。他敦促沙特方面停止对其他国家“毫无根据的”指责。

责任编辑:李丕
也门 利雅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