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上议员考察叙利亚:民众支持阿萨德,但是BBC不说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24 21:32

【编译/观察者网 李焕宇】“人们非常渴望听到叙利亚境内民众的观点。因为他们普遍认为BBC的报道很有偏见,非常片面。”

对于以英国广播公司(BBC)为首的英国媒体关于叙利亚战争的报道,一名英国男爵夫人给出了这样的话。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4月24日报道,这名叫卡洛琳·考克斯(Caroline Cox)的英国上议院终身贵族最近刚从叙利亚回来,她指出,绝大多数叙利亚人都支持阿萨德和俄罗斯,但是BBC们不会去报这些。

“今日俄罗斯”报道截图

报道称,考克斯最近去了几座叙利亚城市,她跟很多人进行了交谈,包括政府官员、反对派领袖、艺术家、知识分子、作家和在公园散步的普通叙利亚人。

与西方政府和媒体们声称的不同,考克斯发现绝大多数叙利亚人都支持阿萨德、叙利亚政府军和俄罗斯打击包括“伊斯兰国”(IS)在内的各种极端组织,并且对英法美发动的导弹袭击感到愤怒,他们认为这是对自己祖国的入侵。

叙利亚人民“非常感激政府军、感激阿萨德,我可以说,俄罗斯人帮他们摆脱了那些制造出骇人听闻暴行的恐怖分子。”

考克斯接受“今日俄罗斯”采访截图

可像BBC这样的英国媒体却未能向公众准确地传达这些信息。

“人们非常渴望听到叙境内民众的观点。人们普遍认为BBC的报道很有偏见,非常片面,所以他们真的想要一个更加完整的视角。”

有人说她此行是出于宣传的目的,对此考克斯予以否认,我在公园里跟遇到的人们随意交谈,询问他们对形势的看法,这不是政府能够安排的事情。

她说,自己想对英国及全世界人们传达的讯息非常简单:“我们应该让叙利亚民众自己决定他们未来。”

英媒对叙利亚政府的报道风格

这位考克斯女士并不是一位普通的贵族,她曾担任英国上议院的副议长,是伯恩茅斯大学的创办人,也是“人道救援信托”组织的创始人兼领导者,该组织致力于为那些被国际舆论所忽视的受压迫者提供救助和宣传以促进持久的变革。

而该组织有一个理念与她此前说过的话不谋而合,即:为充分满足那些受压迫并被国际舆论忽视的人们的需求,就必须理解他们,了解他们的切身利益是什么,还要给他们选择自己道路的尊严。

另外,考克斯本人还曾在阿勒颇围城战期间拜访过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并前往美国替阿萨德政府游说。去年,她又拜访了叙利亚,并和一名阿萨德的高级顾问会面。

考克斯一行与阿萨德合影 图片来源:英国《天主教先驱报》

当然,这两次叙利亚之行让她在英国国内饱受指责,有上议院议员称考克斯和“一个刽子手和战犯交谈是可耻的”,考克斯本人则直接将叙利亚反对派称呼为“极端分子”。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焕宇
叙利亚内战 叙利亚问题 叙利亚 BBC 西方媒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