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政府军两基地遭导弹袭击,攻击者依然不明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30 12:30

【文/观察者网 于宝辰】据路透社4月29日报道,叙利亚当地时间29日晚10点30分左右。叙利亚政府军位于哈马和阿勒颇的军事基地遭到了不明导弹的袭击。叙利亚军方就此表示“叙利亚正面临一场新的侵略,在哈马和阿勒颇,一些军事基地遭遇了敌人的导弹袭击。”,但并未指出“敌人”指的是哪支军队。

《今日俄罗斯》网站援引俄新社的消息称,一名叙利亚执法人员告诉俄新社记者,位于哈马的叙利亚军方军火库被击中,很有可能是遭到了空袭。目前,网上已经流传出了宣称是事发当时的现场录像,录像画面中,接连闪起的爆炸火光照亮了夜空。

部分视频画面

路透社报道声称,消息人士指出其中一处目标是叙利亚陆军第47旅的军火库,目标被击中后引发了火灾。而47旅的基地也是伊朗支持的什叶派民兵的征募地点。

叙利亚官方媒体叙利亚通讯社于29日晚间报道了这些袭击事件,声称当天晚上10点30分左右,哈马和阿勒颇地区的叙利亚政府军据点遭到了“一次利用导弹进行的新侵略”。但并未说明到底是哪一支军事力量侵略了叙利亚。

阿拉伯天空电视台则援引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的消息称,可能有40人在空袭中丧生。哈马军火库的爆炸持续了一个半小时,火灾蔓延到附近地区,迫使部分居民逃离家园。

此前在4月9日,4名伊朗军事人员在叙利亚霍姆斯省一处空军基地遭空袭事件中身亡。叙利亚、伊朗和俄罗斯都指责以色列发动导弹袭击,以色列方面未予以回应。4月15日,阿勒颇南部的一座军事基地有发生不明爆炸,叙利亚当地媒体声称是以色列发动了攻击,但伊朗和叙利亚官方未就此指责以色列,以色列依然没有就此发表评论。

而以色列方面则指责称,今年2月9日凌晨有一架伊朗武装无人机入侵以色列领空,意图“攻击以色列目标”。为此2月10日以色列出动战机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朗无人机基地进行空袭,却被击落一架F-16战斗机。

被击落的以色列空军双座型F-16I(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4月20日公开宣称,以军做好应对伊朗任何行动的准备,任何伤害以色列人民的企图都将付出代价。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于宝辰
叙利亚政府军 叙利亚内战 以色列 伊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