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宣布与伊朗断绝外交关系 已召回驻伊朗大使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5-02 07:51

据新华网5月2日消息,摩洛哥外交与国际合作大臣布里达1日在拉巴特宣布,摩洛哥与伊朗断绝外交关系。

另据路透社消息,摩洛哥外长当日时间1日宣布,摩洛哥将断绝与伊朗的外交关系,因为伊朗支持西撒哈拉独立运动——波利萨里奥阵线。

摩洛哥外长表示,摩洛哥将关闭驻德黑兰大使馆,并将驱逐伊朗驻拉巴特大使,同时强调这是两国双边外交行为,与地区局势和国际形势无关。

报道称,2009年,摩洛哥曾与伊朗断交,2014年时关系恢复,但摩洛哥支持伊朗的主要竞争对手沙特,因此两国关系一直不好。

波利萨里奥阵线正式成立于1973年,最初目标为反抗西班牙对西撒哈拉地区的控制。1975年,西班牙、摩洛哥和毛里塔尼亚三国签定协议,西班牙随后从该地区撤军。

次年,波利萨里奥阵线便开始致力于西撒哈拉地区的独立运动,同摩洛哥和毛里塔尼亚斗争。1991年摩洛哥与波利萨里奥阵线在联合国介入后,签订停火协议,但仍存在矛盾。

责任编辑:何书睿
摩洛哥 伊朗 伊朗局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