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美情报部门在叙酝酿新的“化武袭击”挑衅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5-03 19:29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3日报道,消息人士称,叙利亚代尔祖尔省的美军基地附近,武装分子正在美情报部门的参与下策划发动化武袭击。

此前,西方指责叙利亚政府使用化武袭击东古塔区的杜马镇。并威胁进行军事打击。俄罗斯方面驳斥了关于疑似叙军方使用氯气弹的消息。

俄媒网站截图

俄外交部表示,抛出叙军使用化武这一消息的目的是庇护恐怖分子,并为外部势力可能发动武力攻击找借口。

4月26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记者会上说,俄方没有在叙利亚杜马镇找到任何化武袭击迹象或受害者。而且叙政府多次声明,所有化学武库都已在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监督下运出该国。

5月3日,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表示,该组织化武使用情况调查团就查明杜马镇事件继续在叙利亚展开工作,谈及公布专家报告一事还为时尚早。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解释称,“调查团的工作仍在继续,推测何时报告准备完毕发给组织成员的问题还尚早”。

美英法三国于4月14日凌晨对它们认为用于生产化学武器的叙政府目标发起导弹打击。三国对叙境内目标共发射100多枚导弹,大部分被叙防空系统拦截。俄方没有卷入行动,但对打击进行了密切观察。

据了解,叙利亚武装冲突自2011年3月持续至今。联合国数据显示,在此期间死亡22万多人。

关于叙利亚危机的斡旋机制,已举行过多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以及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和谈。

责任编辑:吕栋
叙利亚危机 叙利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