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律师:特朗普想在伊朗进行“政权更迭”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5-06 17:04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5月6日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律师、前纽约市长鲁迪夫•朱利安尼在一个主张推进伊朗民主的组织的大会上发言时表示,特朗普想在伊朗“更换政权”。

朱利安尼表示:“特朗普像所有与会者一样,有意更换伊朗政权。”他认为,更换伊朗政权是“通往中东和平的唯一途径”,“这比解决巴以冲突更重要”。

美媒报道截图

1月,特朗普评论伊朗各大城市发生的大规模抗议活动时表示,“到时候”,美国会支持该国人民。

特朗普还多次对伊朗与国际调停“六方”(俄罗斯、美国、英国、中国、法国和德国)签订的核协议表示不满,威胁称,若“修订”不成,将退出协议。

特朗普仍认为,伊朗是恐怖主义的主要赞助者,并表示打算以立法形式加强对伊朗继续研制和试验弹道导弹的制裁。    

而此前,伊朗外长扎里夫表示,华盛顿如果退出《联合全面行动计划》(伊核协议),那么美国就是流氓国家。

他指出,国际社会并不支持美国针对伊朗核协议的做法。扎里夫说:“很明显,如果美国决定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或者撕毁该协议,那美国就是自我孤立,在世界舞台上就是个流氓国家。”

他说:“美国不仅没有做到协议该做的,如今还要求更多。……这不只对伊朗人民,甚至对全世界而言,都是在发出‘危险信息’,告诉人们不该与美国商量任何协议。”

据了解,2015年7月14日,伊朗与伊核六国就解决长期存在的伊核问题达成历史性协议,签署了《联合全面行动计划》(即伊核全面协议)。

该协议的执行取消了此前安理会、美国和欧盟对伊朗的经济和金融制裁。协议已于2016年1月16日生效。

而特朗普将在5月12日决定是否继续对伊朗进行经济制裁,最近他也频向欧洲盟国施压,要求这些国家与美国一同商讨相应细节。

责任编辑:吕栋
美国 威胁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