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呼吁抵制美国在耶路撒冷开设大使馆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08 07:19

据俄罗斯卫星网5月8日报道,巴勒斯坦政府呼吁外交部门、国际非政府组织以及宗教机构抵制美国在耶路撒冷开设大使馆。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委会秘书长埃雷卡特表示,派代表参加5月14日的仪式将表明,美国政府决定是合法的,并展示出对巴勒斯坦人民权利的无视。

埃雷卡特认为,将使馆迁至巴勒斯坦人视为未来的国家首都,将阻碍公正和和平地解决巴以冲突。

他发表声明中称:"哪些将参加仪式的人,鼓励践踏国际合法性和巴勒斯坦人民不可剥夺的权利。"

2017年12月初,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的首都并签署了将美国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的文件。美国领导人的这一决定受到以色列的欢迎,也引起了世界上许多其它国家,首先是中东国家和巴勒斯坦的负面反应。相关决议宣布后在伊斯坦布尔和安卡拉进行了抗议活动。

责任编辑:唐艳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