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美国?巴拉圭将把驻以大使馆本月迁往耶路撒冷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08 11:0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联合早报5月8日报道,巴拉圭政府发言人和以色列外交部当地时间7日宣布,继美国和危地马拉之后,巴拉圭驻以大使馆将在本月下旬搬迁到耶路撒冷。

报道称,耶路撒冷的地位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之间最具争议性的问题,以色列宣称耶城是其永久和不可分割的首都,巴勒斯坦人则希望以耶路撒冷东部作为未来建国的首都。

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7日在声明中说:“巴拉圭总统卡特斯计划本月下旬到以色列,为耶路撒冷的大使馆主持开幕仪式。”

巴拉圭政府发言人则说,卡特斯目前正在安排,可能会在本月21日或22日前往以色列完成迁馆仪式。

据报道,在委内瑞拉访问的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指出:“我们希望拉丁美洲其他国家不要把驻以色列使馆迁到耶路撒冷,因为这违反国际法。”

2017年12月初,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的首都并签署了将美国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的文件。美国领导人的这一决定受到以色列的欢迎,也引起了世界上许多其它国家,首先是中东国家和巴勒斯坦的负面反应。相关决议宣布后在伊斯坦布尔和安卡拉进行了抗议活动。

责任编辑:于文凯
以色列 耶路撒冷 巴拉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