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外交大臣:若伊朗继续核计划 沙特会设法获取核武器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10 14:48

据俄罗斯卫星网5月10日报道,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阿德尔•本•艾哈迈德•朱拜尔表示,若伊朗继续发展核计划,开始研制核武器,沙特将会设法获取核武器。

核武器爆炸图 图片来自互联网

他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节目中回答有关沙特政府将对伊朗可能获取核武器作何回应时说:"我们会尽一切努力保护我们的人民。我们表达地很清楚,如果伊朗有机会动用核武实施打击,我们会尽一切可能做出相应举动。"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周二宣布,华盛顿退出国际六方(俄罗斯、美国、英国、中国、法国、德国)于2015年达成的伊朗核协议。此外,特朗普还宣布恢复达成协议时中断实施的所有制裁。

伊朗与国际六方(俄罗斯、美国、英国、中国、法国、德国)2015年达成关于调解伊朗核问题的历史性协议,通过《联合全面行动计划》,联合国安理会、美国和欧盟取消对伊经济和金融制裁。

责任编辑:于文凯
沙特 伊朗 核武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